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每年7000多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受傷!免費索取繪本.教孩子保護自己

每年7000多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受傷!免費索取繪本.教孩子保護自己

「直接穿越馬路,未走斑馬線,學童遭撞飛」,類似車禍新聞層出不窮,據統計,全國每天約二十多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受傷,為此,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今年四本兒童繪本中,特別包括「交通安全與骨折處置」,希望透過親子共讀,讓孩子瞭解交通規則,減少憾事發生。

幼兒發生車禍意外,這應該是所有家長的惡夢,不少學童在上下學途中,不慎遭機車汽車撞傷,輕者瘀血、紅腫,嚴重者骨折,甚至器官破裂,必須送醫急救。

衛生福利部104年至106年資料統計,零至十四歲兒童事故傷害死因中,以交通事故持續排名首位,其中,未滿十二歲兒童受傷人數平均每年達七千至八千人,每天約有二十多名小朋友因交通事故而受傷。

進一步分析兒童行人事故型態,又以穿越道路和衝進道路時,遭汽機車碰撞的比率最高,占了七成。如何讓孩子知道馬路如虎口,瞭解交通規則,保護自己,成為家長、師長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鶴雄表示,該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預防醫學觀念推廣,連續第三年出版系列繪本書,結合專業醫學資源與出版優秀人才,繪製兒童健康與疾病預防等相關內容。

今年發行四本繪本書,主題分別為「結膜炎」、「中耳炎」、「交通安全與骨折處置」、「聽力」。林鶴雄表示,繪本適合親子共讀,因此,將專業艱澀的疾病主題及交通安全等內容,予以簡單化、卡通化。

預計2020年1月發送全國縣市教育局處,再分送公私立幼兒園,提供幼教老師做為教材。林鶴雄說,這系列繪本童書適讀對象為三至六歲學齡前兒童,歡迎親子共讀,閱讀越健康。

值得一提的事,這套系列繪本書也開放全國家庭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個家戶限索取一套,索取地址:「台北市中正區 (100)鎮江街7號6樓之1財團法人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收」,電話:2395-1919或親自至基金會索取。

如果透過郵寄索取,請遵循下列步驟:

1.至郵局購買一個「65元」的「中華郵政便利袋bag1」。                

2.便利袋背面有填寫寄件人與收件人之欄位,請在收件人之欄位填入您的地址、姓名與電話。                                  

3.在填妥資料後,請將便利袋放入「信封」內,寄至惟生文教基金會(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七號六樓之一)。務必將便利袋放入信封內,再寄過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