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護理長影音教撇步!寶寶不生病的奶瓶奶嘴清洗法

護理長影音教撇步!寶寶不生病的奶瓶奶嘴清洗法

本文透過影音解說奶瓶奶嘴的清洗原則,期望成為新手父母的育兒好幫手!

清洗奶瓶重要4步驟

在清洗具有深度的奶瓶時,可使用矽膠型或海綿型奶瓶刷頭進行刷洗。大葉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陳雅婷說明,矽膠型奶瓶刷較不會殘留細菌,也容易觀察上面是否有汙垢,而奶瓶產生刮痕易滋生細菌,海綿型奶瓶刷質地較柔軟,能降低塑膠奶瓶的刮痕問題。在清洗奶瓶過程中,爸媽應觀察奶瓶刷是否有不易清洗到死角的情形,隨時調整奶瓶刷的種類。清洗奶瓶可參照以下4步驟:

步驟1:先沖掉瓶內殘奶

打開奶瓶用清水沖掉殘留的奶。

步驟2:使用稀釋的清潔劑

清潔劑可預先稀釋,但稀釋好的清潔劑不能儲存太久,否則液體容易產生惡臭。

步驟3:以奶瓶刷清洗底部

奶瓶刷要在死角部分稍微滾動,才能確保底部可確實沖洗乾淨;並以奶嘴刷(或根據奶瓶口徑進行刷具調整)清洗奶瓶蓋、奶瓶環和奶瓶頸部。

步驟4:用剩餘泡沫洗滌奶嘴心

奶嘴心、奶嘴頭部分,可利用剩餘泡沫來清洗。必須注意,使用奶嘴刷用力不當時,可能會不小心刷壞矽膠奶嘴心,因此可拆下來用手輔助搓洗。

陳雅婷護理長提醒,要以流動的水清洗奶瓶、奶嘴,洗滌後再用手摸過確定沒有滑膩感,才算是清潔完成喔!

(推薦文章:奶瓶總是烘不乾!你犯了5大錯誤使用消毒鍋方式嗎?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