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iloom聰明設計 讓孩子開心長大,父母用無毒兒童家具給孩子最安全的成長環境

iloom聰明設計 讓孩子開心長大,父母用無毒兒童家具給孩子最安全的成長環境

家長對於孩子所使用的任何東西都必須細細挑選,稍有不慎都可能會影響孩子,而選一個好的兒童桌椅,貼心抉擇出符合孩子身形及人體工學設計的款式,並能抉擇無毒、好清潔,並且把關孩子的安全性,就是家長給孩子最溫柔的呵護。

正確坐姿避免影響脊椎

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骨骼之一,不僅能支撐人體重量,更是身體感覺與動作等生物訊息的重要傳輸通道,需好好保護。星願樹職能治療所負責人暨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陳宜男職能治療師說明,坐姿是否正確,會影響人的身體的健康狀況,尤其是肌肉骨骼的發展,因此必須從小讓孩子學習正確的坐姿。若選擇不合適的高度、距離、姿勢,都可能導致孩子近視、駝背,甚至脊椎側彎,不知不覺對孩子健康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加上若坐得不舒服,也可能會連帶導致孩子容易疲累、無法長時間維持專注力。



iloom怡倫家居引進ACO兒童沙發,就是考量孩子所做的人體工學設計,讓孩童坐著時,也能感受到脊椎的舒適感。另外,考慮到幼兒期小孩重心在頭部,為避免往後翻倒,將沙發下方設計成寬度足夠的空間,因此使用上非常安全。也配合孩子的視覺效果,採用可愛的動物設計,讓孩子感覺擁有了自己的寶座。


(圖片商品為ACO兒童沙發)


宛如媽媽懷抱的舒適

選擇一款坐著舒適的沙發,除精挑細選外,應試坐一下,沙發是按人體工程學設計的,符合支撐人體重心的機能,同時還要提醒在選沙發時最好多換幾個坐姿及角度和自己最放鬆的方法。

而泡棉軟硬度是影響沙發舒適度的主要原因,iloom的坐墊泡棉由底而上,總共分為硬、中、軟三層,恰到好處柔軟就像躺在媽媽懷裡般舒適,並矯正孩子不良坐姿。而泡棉的密度越高,彈性越佳越耐用,iloom使用密度1立方公尺=40kg的高密度泡棉,其回復力高且支撐力好,不塌陷。

另外,泡棉的防火很容易被忽略掉,iloom使用通過防火標準的防火泡棉保障生活安全。最重要的是,考慮到海棉易滋生細菌的困擾,研發專利無毒泡棉讓寶貝遠離過敏源,同時在可愛的沙發套表層也做了抗汙處理。iloom對於細節的堅持用心,就像媽媽無微不至的愛。


選購兒童桌椅要點

陳宜男職能治療師指出,選一款好的兒童桌椅,首先注意正確材質,最好選擇健康、無毒且無害的材質,而E0板材就是無毒的材質,目前內政部營建署開始推行綠色建築標章,而要提升居家品質,也必須從環保概念做起,此種做法的製作過程不需要砍伐巨木,亦可利用再生木製造,再生、天然、環保、無汙染的特性與優點,是最符合自然生態的環保素材。

在挑選時,還必須選擇桌子高度能隨著孩子身高成長同步調節,跟著孩子一起成長,因為兒童桌椅必須可以適合孩子日常生活所需,不僅要適合寫字、又要適用閱讀、畫畫、電腦桌,吃飯等,因此挑選時能夠抗汙又方便清潔就非常重要。另外,兒童桌椅的設計,請充分考慮安全性,因為孩子天性好動,安全的設計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圓弧收邊或有防撞邊條能減輕碰撞傷害的產品,就是更好的選擇。


(圖片商品為800型豌豆桌)

 

iloom怡倫家居的800型豌豆桌就能夠隨著兒童成長調節,能夠依據孩童成長高度,利用桌腳的旋轉式調節器,來調整成合適的高度,最高可調高10公分,適合當作2至4歲孩童的第一個書桌,家長也可當作小茶几使用;桌子表面還有環保抗污塗層,即便小朋友的鉛筆、蠟筆畫到,也只要抹布沾水後,擦拭即可輕鬆處理。



更多可愛的兒童家居商品,請見iloom怡倫家居官網





陳宜男職能治療師

現任/星願樹職能治療所負責人暨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經歷/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組長、彰化縣身心障礙鑑定委員會委員、彰化縣學校系統職能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報章雜誌專欄作家、彰化縣職能治療師公會第一、二屆理事長、彰化縣保母協會保母培訓課程講師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學系、台中教育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