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雙重閃流空氣清淨機 守護伊哥伊姊健康 大金空調給狄志杰及顏嘉樂最安心的空氣品質

雙重閃流空氣清淨機 守護伊哥伊姊健康 大金空調給狄志杰及顏嘉樂最安心的空氣品質

孩子的健康永遠是父母的牽掛!有過敏體質的狄志杰,擔心家中新成員會遭受過敏物質、 化學氣體、異味、灰塵及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質的侵擾,更擔心空氣汙染影響新生兒的呼吸道, 因此狄志杰及顏嘉樂選擇信譽好的大金空調, 2019新登場的雙重閃流空氣清淨機,來守護伊哥、伊姊的健康。

小心翼翼期盼孩子誕生

抱持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在約定好的時間來到醫院,幸運地是沒有感受到陣動及宮縮的頻率,但害怕及慌張難以言喻,顏嘉樂難以忘懷自己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甚至在打麻醉前的趴姿,都屏息以待,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何意外!狄志杰則笑著說:「我根本是被騙進去的!主治醫師說開刀時會有布簾擋住,因此看不到血腥的畫面,但依照我的身高,我根本什麼東西都看光光了!」



等到孩子出生開始嚎啕大哭那刻,夫妻倆才赫然發現「我們當爸爸媽媽了!」狄志杰甚至完全傻住,接下來每一步動作,去看寶寶秤重量、看寶寶剪臍帶等,都還是靠醫生的指示,才有辦法做;顏嘉樂則是聽到洪亮的哭聲後,完全振奮心情,想著自己千辛萬苦,打了上百針才求來的孩子,終於誕生了!

 

 

噴射狀吐奶嚇壞爸媽

聽過許多人的恐嚇,生了孩子就沒有睡飽的一天,果不其然,狄志杰與顏嘉樂也「難逃此劫」,帶一個孩子就已經夠累,夫妻倆要帶龍鳳胎「伊姊」及「伊哥」,二打二也分身乏術,好險還有婆婆一起幫忙三打二,不然完全忙不過來,但這些疲勞都還能忍受,顏嘉樂最怕的是心理的恐懼,擔心孩子不舒服,曾經伊姊有次噴射狀吐奶,差一點噎到自己,讓她非常緊張,差一點就去掛急診,好在經過經驗豐富的姊妹們回覆,才知道在新生兒只要沒有每天反覆出現,偶一為之都是正常現象。

 

伊哥伊姊輪流「守夜」

龍鳳胎姊弟倆最愛輪流「守夜」,狄志杰無奈地說:「伊哥伊姊好像有達成協議,每天晚上都有排班換誰搗蛋,幾乎沒有兩個人都一起乖乖睡覺的呀!」但又非常慶幸,伊哥、伊姊在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和大家一起守歲完後,伊姊乖乖地準備睡覺,但伊哥原本想要開始玩,但彷彿聽懂爸比希望他們好好睡覺,讓疲累的爸媽好好睡一覺的心願,真的就乖乖入睡。狄志杰與顏嘉樂則會把握時間趕緊入睡,「見招拆招」,看是誰被孩子吵醒,哪個人就起來餵奶,彼此互相幫忙度過新手父母的磨合期。

 

 

夫妻倆上輩子的小情人

人們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朋友們看到狄志杰,也總爭相警告他「你不能偏心女兒唷!」狄志杰笑著說:「我跟女兒可以對看一整天,就不斷重複著爸爸很愛你唷、妳是爸爸的小情人!」伊姊也彷彿聽得懂,就將頭埋在爸爸胸膛裡磨蹭,讓狄志杰臣服於女兒的甜美笑容,朋友問:「你女兒幾歲可以交男朋友?」狄志杰思考後說, 30歲才可以開始交異性朋友,讓顏嘉樂開完大笑;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會偏心,也有嘗試和伊哥一起說過,情緒容易躁動的伊哥,也會慢慢地安定下來,看著爸爸、模仿爸爸的表情。


顏嘉樂則心懷感恩地看著兩個小寶貝,感慨地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忽然了解以往父母總想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有好吃的東西就想留給孩子的想法!」雖然購買東西無法買對孩子好的東西,都會有自己的預算,但他寧可省吃儉用,買一個對寶寶最有幫助的東西。連以往從來不坐大眾交通工具的狄志杰,也開始省吃儉用,伊哥、伊姊出生後,狄志杰照顧小孩的事情都親力親為,換尿布、餵奶、洗屁股及洗澡都難不倒他,除了無法親餵母奶外,任何事情都輕易上手,顏嘉樂直呼:「有個神隊友真好!」

 

 

過敏患者的救星

在沒有孩子前,身為過敏患者的狄志杰,即使被警告空氣不好必須戴口罩也不在乎,但從孩子誕生後,就會突然在乎起天氣及空氣對孩子的影響,擔心不斷打噴嚏,會影響孩子腦壓,這時候就感受到空氣清淨機的重要性。從月子中心返家後,家中堆滿孩子的毯子及毛巾,棉絮也會干擾空氣品質,希望可以給孩子一個好空氣的環境。


狄志杰及顏嘉樂分享,選擇使用大金空調的雙重閃流空氣清淨機後,最佩服的一點是進氣及換氣效率高,曾經有次顏嘉樂做菜忘記開抽油煙機,搞得整個客廳都是油煙味,但當天天氣寒冷又不想開窗戶換氣,沒想到仍在考慮之際,空氣清淨機早就先一步啟動,偵測到異味就自動調整最大風力,以最大效能來有效去除。

狄志杰表示,以前小時候過敏性鼻炎,父親早已購買無數台空氣清淨機,但用一陣子就會越來越沒效果,髒污也會累積越來越多,沒想到大金空調採用業界首創TAFU長效濾網,效率提升1.4倍,能夠長達10年不用更換,可以過濾99.97%的PM0.3;顏嘉樂則認為,這台空氣清淨機「完全是懶人救星呀!」只要放著就能強力分解病毒異味,而且運轉起來非常安靜,不用擔心吵到孩子休息,加上擁有空間濕度管家,可以根據使用空間的不同自行調整,當濕度到達設定值時自動停止加濕,濕度不夠時自動啟動,則可以保護肌膚、喉嚨及呼吸道,在維持適當的適度下,就可以有效抑制病毒。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