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比得兔TM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 守護寶寶一覺好眠

比得兔TM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 守護寶寶一覺好眠

寶寶如果在夜裡能夠睡得安穩,是爸媽在育兒生活中的一大幸福指標。孩子出生後,營造有利睡眠的氣氛與環境,能夠協助爸媽引導他們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其中,與寶寶近身接觸的床墊更是關鍵,它也是讓寶寶能夠持續安睡的重要推手。

「一暝大一吋」,寶寶出生後,睡眠佔了一天中將近一半的時間,寶寶如果睡得好,情緒佳、發育好,父母會感到無比的寬慰。然而,在習慣了子宮中隨吃隨睡的生活型態後,對於母體外日夜分明的環境,寶寶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所以對於孩子的睡眠環境,父母得細心營造,甚至還可以安排一些睡前儀式,幫助寶寶習慣日夜的節律,以及在小床上睡覺的模式。


圖片出處:奇哥

皮膚機能持續發展  透氣床墊讓寶寶更安睡

寶寶的生理機能在出生後仍在持續發展,就寶寶的皮膚來說,由於散熱與調節的功能尚未成熟,所以寶寶對溫度的變化極其敏感,既怕熱、又怕冷,流汗的頻率也比大人多出許多,而汗濕的情況若稍有疏忽,更可能讓寶寶睡不好或造成皮膚紅疹。因此,為了讓寶寶睡的舒適,不單須留意室溫與通風,慎選與寶寶身體充分接觸的床墊亦十分重要,除了必須優先考慮床墊的通風透氣性之外,若能搭配吸濕排汗與冬暖夏涼的材質,更能確保孩子在睡眠過程中,不會因為濕熱難耐而被打擾。


安全無疑慮  過敏兒最安心

床墊不只要承受每日在睡覺時產生的汗液或口水,同時還會與寶寶近身接觸,因此爸媽在選擇時要注重材質的安全與衛生維護的便利性!首先一定要挑選不含甲醛與有害物質的床墊,再來就是要選擇材質不易孳生細菌、能夠有效抗菌且防塵蟎,給寶寶良好的睡眠品質、減少過敏發生與提升幼兒睡眠的安全性。

減輕負擔  照顧寶寶更輕鬆

照顧寶寶的起居,從奶瓶清洗、消毒到寶寶衣物、床墊的清潔,每個細節都不能掉以輕心。定時的清洗與消毒,是建立起居家防護網的必要方法,不僅可確保環境的整潔與安全,更是保護幼兒的健康。然而頻繁的清潔,不免讓家長感到疲累,以幼兒床墊來說,若水洗不易乾、沉重的重量,導致曬洗不易,會讓爸媽在維護清潔上耗費許多心力。所以建議挑選輕量、水洗速乾又方便折疊收納的床墊,可有效減輕家事負擔。

打造寶寶安心睡眠的小床環境,透過睡前儀式的建立、舒適的室溫與溫柔的音樂,營造出完美優質的睡眠環境,使爸媽與寶寶都能在美麗的夜色中,獲得幸福好眠。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