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7 不同狀態下,母奶的保存時間?

哺乳Q&A.07 不同狀態下,母奶的保存時間?

想要選擇正確的儲存方法,媽媽要首先弄清楚保存的母乳什麼時候使用,如果是三個小時之內能夠喝完,那麼可以放在乾淨封閉的儲存器中。 但是這些母乳,要超過三個小時,或者是不確定什麼時候喝,最好是放在冰箱的保鮮室中冷藏。

正確的母乳儲存方式?母乳的保質期?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7:不同狀態下,母奶的保存時間?

A:母奶可依照保存方式的不同,分為新鮮奶、冷藏奶及冷凍奶。新鮮奶可在室溫下放置4〜6小時,冷藏奶可放置5天,放的位置應在冰箱的出風口,而不是門邊,避免每次的開關影響了母奶溫度,冷凍奶則是以冷凍櫃而有所不同,若是家用冰箱,可放置3〜4個月,若是獨立冷凍櫃,則可以放到6個月。

有項原則「555」,指的是室溫可放5小時、冷藏可放5天,冷凍可放5個月,但會依冰箱條件的不同,而影響保存的期限。像是冷凍奶,就不建議與其他食物放在一起,會就此影響母奶的冷凍味道,若真的要放在一起,儘量先將母奶做成冰棒狀,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冷凍,與食物明顯分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