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爸爸們加油! 用心成為媽媽的育兒戰友吧!

爸爸們加油! 用心成為媽媽的育兒戰友吧!

想要熟練育兒大小事,男性通常「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多數爸爸必須等到寶寶出生後,才能對父職有進一步的體會。如果爸爸有心想投入育兒,媽媽要做的就是放心、放手、不插手,多鼓勵、多稱讚,讓爸爸們逐漸培養自信心與成就感。夫妻共同育兒有許多好處,對家庭氣氛與親子關係都有正面影響。

1、幫助夫妻感情增溫 分擔照顧寶寶的責任,孩子睡著後,彼此間的情趣才有力氣繼續維持。

2、兩人共同話題增加 兩個人可以一起分享的喜悅與育兒心情變多囉!

3、親子關係更緊密 陪伴的時間越多,感情基礎也會越深厚, 當關係越親密,彼此生活的參與度就越高, 不用擔心與孩子距離越來越遠。

夫妻共同育兒,難免對於教養有不同的見解與堅持, 面對爭執點,沒有一定誰要聽從誰,或是哪種教養觀念最正確, 應該彼此尊重,持續溝通,夫妻之間才能合作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