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公費HPV疫苗開打

【即時新聞】公費HPV疫苗開打

吾家有女初長成,國一女生接種公費HPV疫苗政策正式上路,光是台北市就有1萬多名小女生符合接種資格,由於雙北市居民互動頻繁,為了方便施打,台北、新北兩衛生局合作,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可以自行選擇要在北市或新北市合約院所施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指出,據統計,約有5~7成女性在一生中會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如果持續感染,就可能增加子宮頸癌風險,而接種疫苗則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臨床顯示,接種HPV疫苗,可以減少7~8成子宮頸癌機率,而最佳接種時機則是尚未有過性行為,因此,國民健康署依照國外施打經驗,將國一女生列入常規接種對象。

林夢蕙科長指出,為了守護台北市及新北市青少女健康,有效預防子宮頸癌病變發生,雙北市衛生局達成共識,只要設籍或就學雙北地區的國中七年級女生,只要攜帶同意書、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就能至合約醫療院所,接受免費HPV疫苗接種服務。

林夢蕙科長說,依照接種規定,各國中最近將會針對國一女同學發送同意書及接種記錄卡,學生帶回家裡,家長簽名表示同意接種,再至醫療院所接種公費疫苗。 (推薦文章:國一小女生HPV疫苗全面開打,接種前家長需簽署同意書

林夢蕙科長呼籲,育有國中一年級女生的家長應該簽署同意書,讓女兒接種HPV疫苗,減少日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機率,並能大幅減少成年之後罹患子宮頸癌風險。

目前北市共有129家特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疫苗服務,林夢蕙科長提醒,符合健康署公費HPV疫苗施打對象,應該踴躍接種疫苗。相關資訊,可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洽詢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