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一起吃最好吃 和父母共餐孩子會多吃蔬果

一起吃最好吃 和父母共餐孩子會多吃蔬果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許多家庭常面對餐桌上的戰爭,父母用心準備了健康餐點,孩子卻說「吃不下」、「不想吃」,一頓飯吃了兩、三個小時,還是和孩子在餐桌上大眼瞪小眼。

許多家長都會遇到餐桌上的戰爭,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兩、三個小時都吃不完。

面對餐桌戰爭,父母只能束手無策?

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正確的飲食行為需要從小培養,父母應把握關鍵時間,讓孩子從小多接觸全穀、蔬果、牛奶等健康食物,」讓孩子愛上健康食物,如共餐、烹調變化、多元選擇等。

食物變身 孩子會愛吃健康食物 

英利茲大學2012年研究也發現,總是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兒童每天會多吃125克的蔬果,偶爾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兒童每天也會多吃95克的蔬果。美康乃爾大學2012年研究發現,5~12歲的兒童則喜歡餐盤中有七種食物和六個顏色,也喜歡食物排成笑臉、動物圖形等。

多樣化健康餐點 增加孩子選擇性

1987年美伊利諾立大學研究,讓51位2~5歲幼兒光看(沒品嚐)或品嚐七種新水果,各種水果分別出現5次、10次和15次不等;結果發現,出現次數越多的水果,幼兒對該水果的喜好度越高,但這結果僅出現在有品嚐到的水果情況下,光看沒吃不會增加喜好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