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醫護大跳洗手舞 宣導勤洗手防腸病毒

醫護大跳洗手舞 宣導勤洗手防腸病毒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因應目前流行的腸病毒,署立基隆醫院於今日上午舉辦洗手運動,期透過洗手舞與實際的洗手體驗向大家宣導正確洗手的重要性與觀念。活動也邀請到了雙全幼兒園的小朋友及經國的實習護生一同來參與體驗溼洗手,期望透過這樣的互動活動,向大家宣導正確的洗手步驟與洗手的時機。

活動開始先由洗手娃娃與署基的醫護人員大跳洗手舞,並由該院王文彥院長帶領示範正確洗手步驟。七字訣分別為內、外、夾、弓、大、立、腕。現場並規劃有溼洗手的體驗,利用特製之螢光乳液塗抹於手部模擬為細菌,藉由平常洗手的動作後,以UV紫外線燈檢測是否有殘留之螢光劑,用以檢測有無將手洗乾淨。並且也期盼現場民眾將相關資訊帶給家人及朋友,讓手部衛生落實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使得大家都能保有健康。

落實手部的清潔相當重要,像是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都要正確洗手,降低病菌的感染。除了現場的民眾,署立基隆醫院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將病人安全的議題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院內的醫護同仁落實手部衛生的遵從率,降低院內感染,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