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媽咪評鑑團
mombaby >> 風格媽咪評鑑團 >> Psyche賽心姬

Psyche賽心姬

分享融入心理學的育兒經驗,故命為賽心姬。全職媽媽。記錄第一胎胖靈精的育兒經驗,也會分享親子生活、旅遊與美食哦!
12
貼文
107318
瀏覽數

選物文

圖、文/Psyche賽心姬,整理/Lulu | Jan 21, 2022

外出玩瘋、乖乖回家懶人包,讓出門容易、回家不難!

孩子需要放電,晚上才好睡,爸媽才輕鬆!帶孩子外出放電,例如去公園或親子餐廳,孩子玩瘋了,每次都讓爸媽絞盡腦汁,但孩子還是不肯回家,怎麼辦?強行抱走?恐嚇?轉移注意力?其實利用腳本的概念,讓孩子形成「出門玩,時間到,就回家」的腳本,也能出門容易、回家不難!

閱讀心得
圖、文/Psyche賽心姬,整理/Lulu | Dec 14, 2021

副食品懶人包:副食品觀念、準備、Q&A總整理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呢?該怎麼準備副食品呢?需要準備什麼食具呢?有關副食品的觀念與Q&A,讓爸媽們一次搞懂!副食品從寶寶4個月大就開始吃。我是根據台大醫院小兒科的副食品參考單準備食材,家中開伙時,使用果汁機將食物攪碎均勻即可,簡單方便!

閱讀心得
圖、文/Psyche賽心姬,整理/Lulu | Dec 10, 2021

當長輩說「你要阿嬤,不要媽媽」

網友實例:阿嬤對孫子說:「你要阿嬤,不要媽媽」。在旁的媽媽剛好聽到了,心裡感覺受傷,跟老公提這件事,老公說這只是玩笑,何必當真!若你是實例中的媽媽,心中有何感受?又做何感想?你會有什麼反應?你會怎麼跟孩子說呢?

閱讀心得
圖、文/Psyche賽心姬,整理/Lulu | Nov 19, 2021

孩子在外的行為,就是家長的責任!

帶胖比去公園吹泡泡,卻吸引來一群小孩子,發生好多事。短短四十分鐘左右,這群小孩子也讓我上了一課:孩子在外面玩,家長的責任是什麼呢?因為是小孩,就能隨意翻弄或拿取別人的東西嗎?可否管教別人的小孩呢?

閱讀心得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