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育兒
最新文章

7成超重兒童長大後還是胖,睡眠、3C、家庭都藏危機

根據國健署調查,有近7成兒童長大後依舊肥胖,家醫科醫師更調查有3成小一新生入學時已過重,近兩成的小朋友,在小一到小六這段時間,從體重正常變成體重過重,肥胖比例增加幾乎是國際趨勢,但追根究柢,和睡眠、3C和家庭生活型態卻統統有關.......

親子天下 發佈時間: 2024/03/02 Read more
Read more

兒童腺樣體肥大和過敏性鼻炎有關嗎?需要手術嗎?

藝人宋米秦日前表示自己的五歲大的女兒因為腺樣體肥大,可能是因為鼻過敏所導致。醫師提醒,鼻過敏並不會直接造成腺樣體肥大,而是過敏、口呼吸、腺樣體肥大之間為共病關係,建議小朋友若出現口呼吸症狀,嚴重影響睡眠,就應該就醫,請專業醫師協助研判。

親子天下 發佈時間: 2024/03/02 Read more
Read more

小朋友吞入異物怎麼辦?催吐、灌水都恐二度傷害

小朋友發生誤食狀況,相信家長一定都會提心吊膽;醫師提醒,小朋友若誤食藥物、尖銳物、過大物體、電池、腐蝕性溶液、磁鐵等物,對身體將產生一定危害,應當立即送醫,千萬不要自行催吐或是灌水,恐會造成其他二度傷害 。

親子天下 發佈時間: 2024/02/29 Read more
Read more

冬天怕孩子穿不暖?醫師:錯誤的保暖衣物穿搭更致命

天氣變冷,除了傳染疾病可能比較多之外,爸媽最在意的就是穿的孩子暖不暖。醫師提醒,除了要注意隨時穿脫衣物,也要注意保暖用品的使用安全,因為很多意外都是因不當使用而產生。

親子天下 發佈時間: 2024/02/29 Read more
Read more

符合期待才是好孩子嗎?侯佩岑當媽後頓悟:用原本的樣子長大就好

「我覺得我活成了『世界想要的樣子』或者是『我媽媽期許的樣子』,但我有沒有別的可能呢?」從甜心主播到綜藝節目主持人,侯佩岑總是帶著笑容、完美登場,如今為人母,才學著不再控管孩子的一切,沒搭過捷運的她也試著走出舒適圈,讓二寶活出自己原本的樣子。

親子天下 發佈時間: 2024/01/23 Read more
Read more
熱門文章

年幼帶出遊,能記得多少?3歲前孩子記得住的事:媽媽的聲音! 

3歲以前常帶孩子出遊,他長大以後還會記得嗎?英國《電訊報》報導,要等到孩子5歲才會記得旅途的種種美好回憶。至於3歲以前,孩子一定會記得的一件事,那就是媽媽的聲音。

親子天下 瀏覽次數: 29776 Read more
Read more

該讓幼兒用3C嗎?適度接觸讓小小孩在數位時代更強大

很多人呼籲幼兒禁用手機、平板、網路和數位應用程式。但在現實中,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OECD 針對30個國家的調查發現,許多國家早就拋棄一味禁止的政策,積極教幼兒與學前機構聰明運用科技,讓小小孩從小開始鍛練內功,在數位時代變得更強大。

親子天下 瀏覽次數: 22117 Read more
Read more

哪些關鍵影響孩子語言發展?台灣研究:親子互動、睡眠規律影響大

兒童語言發展能力,是許多家長關心的議題。臺灣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的兩份研究指出,家長的親子互動參與,與1歲前是否養成規律睡眠,都和幼兒的語言發展大有關係。

親子天下 瀏覽次數: 20700 Read more
Read more

喜好多變、就怕花時間的 α 世代來了!你家小孩也有這四大特徵嗎?

你家也有 α 世代嗎?α 世代是指出生於2010年之後,現為0到12歲的世代,號稱擁有最充沛物質、最豐富技術知識的一代,卻也是選擇太多、喜好多變,最難捉摸的世代。這一群高度數位原生族群,有何特徵?

親子天下 瀏覽次數: 20541 Read more
Read more

35歲辣媽奧運選手:姐跑的不是比賽,是媽媽的一口氣!

全世界獲得最多世界級短跑獎牌的菲利斯,以35歲、輕熟女媽媽之姿,極可能在東京奧運再創下新的獎牌紀錄。但她不是為了獎牌而跑,她更希望大家看到媽媽們的工作權,給予女性、尤其是運動員也可以放心成家、懷孕、生子的權利。

親子天下 瀏覽次數: 20143 Read mor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