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靚媽倪雅倫 為女兒洗手做「羹湯」

靚媽倪雅倫 為女兒洗手做「羹湯」

親愛的~我把副食品變好吃了 在寶寶滿6個月大進入吃副食品的階段,對許多新手媽媽又是一項新挑戰,該如何準備好吃又營養的食物?時尚、亮麗的靚媽咪倪雅倫,在女兒妍妍滿6個月大時,也面臨了這項挑戰,她不諱言的說弄副食品給女兒吃比滿足老公的胃更傷腦筋,為了女兒妍妍她努力洗手做「羹湯」,到底,雅倫媽咪有什麼私房撇步呢?

食材挑選費工夫

從食材的選擇、食物的營養、處理的方式等等每個面向,都是倪雅倫非常在意的細節。她說:「小寶寶的腸胃比較敏感,從一開始挑選食材就得下一番工夫,再來是食物的營養是否足夠?而且小寶寶的食量很小,實在是非常不好準備,炎炎夏日又擔心食物容易腐敗,處理過程中會不會有細菌感染?……」抱著戒慎恐懼的心理,倪雅倫因而決定一開始先從市售的寶寶食品下手。

費心準備 孩子卻不買單

她透露,妍妍剛開始只喜歡吃沒有味道的米糊,若添加了一些食物泥,小公主有時愛吃,有時郤又不捧場。她向身邊親友打聽大家的私房撇步,友人提醒她一定要用營養湯頭來煮粥,而且應該注意那些食材拿來熬粥比較對味。
「聽朋友這麼說,我也非常用心的準備,從挑選骨頭、及費心熬煮湯頭外,熬好之後還要瀝油、分裝儲存,需要的時候再取出來煮粥。只是小孩的食量不容易拿捏,而且還是要看小孩的心情,有時候完全不買單,真的很令人沮喪。」

營養好粥 讓女兒愛上的美味秘密

一整個月下來,女兒對副食品的興致缺缺,讓她感到相當苦惱,朋友熱心推薦她讓寶寶嚐試最近很夯的寶寶粥,倪雅倫發現這款寶寶粥很不一樣,因為是選用自然雞料熬煮的高湯,再加入有機蔬菜等天然食材燉煮的營養粥品,而且寶寶粥所使用的米是特別選用Made in Japan,來自日本空運頂級新鮮的越光米與其他穀類雜糧混合製作而成,所以,她決定買來給女兒嚐嚐看。

「寶寶粥加熱之後,散發著濃郁的雞湯香氣,粥的質地也處理得非常細緻好吞嚥,第一次嘗試,我讓妍妍從少量小口開始試吃,
觀察她的反應,發現她居然一口接一口的,自己也好奇的嚐了幾口,沒想到這粥出乎意料的美味,第二次再讓妍妍吃,妍妍也是開心的吃光光,讓我心裏的擔憂也瞬間消失了!不會再為了準備女兒的副食品而傷腦筋,讓做媽媽的我真是太開心了!」

在準備副食品的過程中,倪雅倫更能體會到母親熬湯的辛勞,孝順的她特別加購了原味滴雞精給媽媽和婆婆喝,滴雞精不油不膩,而且很方便,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補養身體,雅倫決定懷第二胎時也一定要持續喝,讓自己能輕輕鬆鬆的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