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徐曉晰 公開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秘方

徐曉晰 公開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秘方

幸福俏媽咪 徐曉晰 公開順利產下第二胎後迅速恢復身材秘方 經歷了三次人工受孕、懷孕後期還為恥骨疼痛所苦的徐曉晰,終於順利產下小女兒。這段期間的辛苦,自不在話下,不過產後要哺餵小寶寶,還要帶老大,更是一大挑戰!曉晰如何能在短時間內調養好身體,又能迅速恢復產前窈窕的好身材呢?

懷孕後期恥骨痛 強忍至39週剖產

得知懷了第二胎,曉晰和先生非常高興,因為先前做三次試管,這一胎真的得之不易,再加上又是女孩,真的很開心!原本以為這次懷孕應該會順順利利的,自己也非常注重孕期身體的照護與保養,但沒想到在第七個月,居然出現第一胎沒有過的「恥骨疼痛」。雖然這種不是屬於太嚴重的病,不過痛起來真的很困擾,有時在床上翻個身或是起身,甚至是走路時都會突然痛起來,產前痛的尤其厲害,還曾考慮是不是要提前剖腹!不過,後來擔心寶寶發育不夠,一直忍到第39周,才以剖腹方式迎接女兒的誕生。而現在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但還是覺得生孩子,真的是一件辛苦又神奇的事~

迅速窈窕秘方:適量月子餐搭配滴雞精

一般來說,剖腹產身體恢復的較慢,不過曉晰在生完的第二天就下床,到現在身體恢復的狀況還不錯,她認為這和孕期調理有儲存到本,再加上產後的適當休養很有關係。曉晰建議:「媽媽們在生完baby後,暫時不要去想減肥的事,因為還在餵奶期間,營養和水分的補充是很重要的,像我現在除了吃適量的月子餐裹腹以外,早晚空腹補充低脂、低熱量的滴雞精來保養身體,就巳經很足夠了。
其實,營養的補充在精不在多,盡量以簡單、適量的補品來保養身體就好,要讓坐月子時媽媽不變胖,只要掌握補的恰恰好的原則,就可以迅速恢復好氣色與好身材的!

哺乳不易 堅持下去就對了

曉晰跟多數的媽咪們一樣,生產完最困擾的就是-餵母乳,尤其生完後的第二、三天,乳腺未通又要開始餵奶,不但擠不太出來,就算擠出來也只有10cc,讓曉晰很挫折想要放棄,但人家說「為母則強」,當她看著懷抱睡的好綿的妹妹,她就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一旦放棄,退奶的速度會快,護理人員還鼓勵她,在半夜2-3點泌乳激素最高的時候,起床擠母乳,將母乳排空,有助於日後的乳汁充沛,所以曉晰說:「媽咪們想要餵母奶,千萬不要怕痛、怕辛苦,一定要堅持!產後的營養補充是很重要的功課,功課做的好,乳汁才能更充沛,持續的給寶貝足夠的奶水,像我餵了哥哥13個月奶水,他幾乎很少生病,希望妹妹至少可以喝半年,免疫力真的有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