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氣質媽咪 張家慧 放鬆心情 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氣質媽咪 張家慧 放鬆心情 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已出道十多年的張家慧,曾演出多部人氣偶像劇、電影及音樂MV,因演技扣人心弦且氣質出眾,所以深受觀眾喜愛,也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張家慧與老公愛情長跑多年,於2011年完婚,而2015年5月公布懷孕喜訊,夫妻兩人也非常期待寶寶的誕生。

氣質媽咪 張家慧  放鬆心情 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愛情長跑後的求婚驚喜

張家慧與老公愛情長跑十一年,在身邊好友一對接著一對步入禮堂之後,兩人才驚覺好像應該要結婚了。雖然交往時間很久,結婚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老公還是精心準備了求婚的驚喜:在親友聚餐的場合當中,張家慧老公突然送上戒指與鮮花,經由所有親朋好友的見證,張家慧感動地答應了老公的求婚。對他們兩人來說,婚後的生活並沒有太大轉變,但心情上還是比以前來得更有安定感。

體會第一次胎動的感動

張家慧與老公結婚已邁入第四年,當有懷孕計劃後,便開始以中藥調理身體,也因為一直有測量體溫的習慣,當經期延遲後進行驗孕,便很快得知自己懷孕。張家慧覺得自己很幸運,懷孕初期並沒有出現嚴重的孕期症狀,如孕吐、嗜睡等,雖然有輕微脹氣的問題,但並不影響生活作息。大約懷孕四個多月開始,她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也真正體會到即將迎接新生命的感動;張家慧笑著說:『寶寶在肚子裡應該很無聊,所以我現在會和他說說話,多陪他聊聊天,告訴他要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健康長大。』

自製早餐補充豐富營養

懷孕初期,張家慧的胃口還不錯,所以吃得比較多;進入懷孕中期,可能是因為脹氣導致胃口變小,因此,她將飲食方式改為少量多餐。懷孕至今已七個月,體重增加大約7公斤,產檢時,婦產科醫師會提醒孕期體重增加不要超過12公斤,由於目前體重的狀況在標準值內,胎兒也很健康,因此張家慧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情,面對體重控制這件事。但對於營養的攝取,還是會以簡單、非加工類食物為重點,早餐儘量自己做,例如水煮蛋、燙青菜等,新鮮果汁則選擇三種水果打成汁飲用,例如奇異果、蘋果、火龍果、芭樂、香蕉、酪梨等,補充一天所需要的豐富維生素C。

孕期穿著以簡單舒適為主

氣質媽咪 張家慧  放鬆心情 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擁有高挑身材的張家慧,對於懷孕時的服裝挑選,也有自己的一套模式。進入懷孕中後期,張家慧原本想添購孕婦長褲,但天氣越來越熱,實在穿不住長褲,因此現在都儘量挑選洋裝或舒適的短褲,穿搭以簡單、寬鬆為主,讓自己在懷孕期間可以更舒服一點。懷孕初期,由於荷爾蒙失調,所以張家慧的臉上冒出些許痘痘,大約四個月後才慢慢消退。張家慧表示,自己在懷孕前的膚質屬於混和偏油性,懷孕後皮膚變得更容易出油,所以就把保養品換成較清爽的類型,現在的保養步驟大多只使用化妝水和保濕乳液,而且也儘量減少需要上妝的機會。

放鬆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

談到胎教,張家慧表示自己是以聽音樂為主,有時也會和寶寶聊聊天。『我選擇的音樂類型大多是可以幫助舒緩壓力的輕音樂,重點在於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懷孕後工作量減少,張家慧笑說自己的心情真的放得很鬆,除了聽音樂,偶爾也會跟老公一起到郊外踏青,曬曬太陽吹吹風,享受屬於夫妻兩人的小確幸。因為寶寶尚未出生,所以還沒有想到對孩子未來的規劃,連嬰兒用品也還沒開始準備,張家慧表示,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有了寶寶,想必會有許多恩典牌嬰兒用品,不過,她也笑著說,未來的事很難講,但產後的添購重點主要還是會在育兒的生活用品上。

夫妻倆計畫生兩胎有共識

張家慧與老公有生兩胎的計劃,不過對於生男孩或女孩,家中長輩並不會給予壓力,大家都認為寶寶健康最重要,因此,產檢時也沒有特別詢問胎兒的性別。張家慧表示,會知道這一胎是男寶寶,是在懷孕四個多月做產檢時,醫師主動告知的,很有趣的是,在尚未得知胎兒性別的時候,老公就常常說「我兒子怎麼樣怎麼樣、我兒子如何如何」,結果還真的是個小男生;不過,張家慧笑著表示:『如果之後順利有了第二胎,希望這個帥氣的小哥哥,能夠照顧好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幫助減輕父母的負擔,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