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林記順發‧月子調理必備聖品

林記順發‧月子調理必備聖品

以製造油品起家的林記順發,在有「麻油故鄉」美名的北港,早已深耕超過半世紀,麻油、花生油等,是許多人念念不忘、口耳相傳的好味道。如今,自父親手上承接事業的林記順發客戶經理林士發,除了以原有的傳統為立基點,更進一步讓老店有了新風貌。

一直以來,林記順發堅持採用百分百純度、北港九大工法冷壓技術、最天然原料製作油品,就是為了讓每一個家庭可安心使用純度足、品質高的好油。特別是在產婦坐月子時,更需要優質的苦茶油、麻油調理月子餐,讓產婦的氣血得到良好滋補,早日恢復元氣。

林記順發早在初創時,就洞悉了人們對於健康的需求將日益提升,因此,堅持手工冷壓技術製油,保存最高的純度與營養價值,如今在歷經油品風暴後,更突顯了林記順發一路所堅持的價值! 

 

林記順發‧月子調理必備聖品
堅持‧手工冷壓技術

製油方式主要有熱壓和冷壓,熱壓是坊間食用油最常見的做法,即採取自動化生產的機器、高溫200℃壓榨原料所製成,可重複榨油;熱壓油的特徵是顏色較深、焦香味重、食用後易有燥熱感。然而,林記順發以「手工冷壓技術」製油,在60℃∼ 80℃的低溫下壓榨原料,只取第一道初榨的天然油質;冷壓油的特點是顏色自然、帶淡淡原味香氣、食用後無燥熱感。

以產能而言,熱壓油的產量是冷壓油的10 倍,成本卻遠不及冷壓油;但從製程來看,手作冷壓的低溫環境,能保留住原料的新鮮風味,避免因高溫產生任何可能的氧化質變,更能確保油品的純度與完整的營養價值,對人體不會造成負擔,這正是與市場同質產品的最大區隔之處。

而掌控手工冷壓品質的關鍵,就在於北港製油傳統的「九大工法」,從嚴選原料、60℃低溫蒸過與壓榨、過濾、裝瓶,總共九道程序、耗時一星期,皆由多位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進行最高品質的控管,雖然產量有限,卻是保證每一瓶冷壓油擁有高品質的守門員。這一份超過半世紀的堅持,不僅讓消費者看到「手工感」所蘊含的珍貴價值,更在一滴滴的香純好油中,傳承了北港悠久且光輝的油品歷史。 

環保‧善用在地食材

台灣的農作物種類多元豐富、品質無與倫比,而最好的農產品即來自雲林北港,如芝麻與花生,其他地區也產有金花小果苦茶籽。在強調健康、重視環保的理念下,林記順發運用在地生產的食材,直送工廠,由老師傅親手製油,生產出平日常見的芝麻油、花生油,以及時下最受矚目的苦茶油,不但發揮在地農業特色,也減少運送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影響變數,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此外,除了以在地原料製作油品,林記順發也運用區域性專有食材的特性,持續開發其他油類品項,如業界首創冷壓初榨紫蘇籽油。以亞麻仁油為例說明,雖然台灣並不生產原料,而是引進全世界品質最佳的加拿大亞麻籽,由北港製油工廠師傅以手工製成,萃取出一瓶瓶色澤清亮、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亞麻仁油。

基於滿足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林記順發的所有油品遵循古法製造,確保純度,並且皆通過專業的SGS 食品檢驗,對消費者安心有保障。 

林記順發‧月子調理必備聖品

認識‧月子必備油品

過去消費者可能未必認識林記順發,但產婦月子期必備的油品:麻油與苦茶油,不妨從林記順發的油品重新認識好油的價值。

一直以來,大家對於麻油存在燥熱、容易上火的誤解,實際上,這是以熱壓法製油所致,採用冷壓法的麻油,口感清爽,吃了不會口乾舌燥或冒痘痘,而能真正發揮補氣補血的功能。

不過,產後初期因為身上仍有傷口,暫時不宜食用麻油,建議以苦茶油做為月子餐的調理油,因為苦茶油可降溫,有助傷口復原。待傷口復原後,再改以麻油調理月子餐,讓身體得到好的滋補,早日恢復元氣。

千萬不要小看食用油的重要性,人的身體需要油脂,否則運作會失衡,因此一定要慎選好油,避免吃到品質不良的油,而對身體造成傷害。只有冷壓製成的油品,因未透過加熱或化學方式萃取,油品純度足、穩定性高,沒有油耗味,吃了不需煩惱發胖,更不用擔心影響健康。

相信產婦在月子期間體驗到林記順發的麻油、苦茶油的味道與品質後,安心感油然而生,有助身心狀況的穩定與復元。日後,將懂得如何為家人選購優質油品,以守護每一位成員的身體健康。
 

創新‧化身為伴手禮

承接家業,不只守成,更要發揚光大,創新是一定要走的路!林士發經理以新思維創造林記順發的新形象,走出北港,來到台北拓展新店,以顛覆傳統產業店鋪設計概念,結合了環保與時尚精神,打造精緻如酒莊的品牌概念店,讓人們有興趣登門一探究竟!

原來擺在原木架上一瓶瓶的玻璃霧瓶,是林記順發所生產的各式油品,容量雖不大,卻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以毛筆字標示品名的精緻設計,則流露濃濃的人文質感,不但吸引顧客選購時的目光,甚至還能如同名酒般地陳列在家中的櫃子。

此外,除了單瓶裝的油品外,還推出極具巧思的「油品禮盒組」,讓人們在年節送禮時有了更多元的選擇,這樣兼顧面子與裡子的伴手禮,必能讓送禮者與受禮者同感品質與價值的存在,進而達到口碑行銷目的。

雖然林記順發的規模不大,產量有限,可是在接班人有心經營下,完全顛覆傳統油行給人的陳舊印象,在概念店中,店員以專業一一說明包裝設計精緻的油品,營造出宛如精品店的風格,此舉大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與能見度,說明了優質油品的價值受到國人的肯定──尤其經過油品風暴後,更顯出林記順發長久以來所做的堅持,在強調經濟規模的年代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因此,不只當下鞏固了原有消費客群,也讓更多的人認識林記順發。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