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貝親•寶寶的貼心守護者

貝親•寶寶的貼心守護者

提到日本知名育兒品牌貝親,相信許多爸爸媽媽都耳熟能詳,而擁有55年歷史的貝親,一直以來都以「將愛化為有形」為品牌中心思想,生產了許多育嬰用品,讓媽媽和爸爸,在忙碌之中,能夠共同分擔養育孩子的責任,給予寶寶健康又幸福的美滿生活,也讓養育孩子變得更輕鬆自在。

細心研發奶瓶奶嘴•深獲媽媽信賴

鄧懿貞社長:貝親最初以什麼商品起家?後來又如何演變至今天的日本大型育兒品牌?

橫山 亘專員:大約55年前,貝親創辦人仲田祐一先生,為了幫助媽媽們解決寶寶乳頭混淆的問題,便開始身體力行實踐「乳房行腳」計畫,歷經數年,終於研發出接近母乳實感的奶瓶奶嘴系列,優質且符合寶寶需求的產品設計,深獲媽媽們喜愛,一推出便造成轟動熱潮,所以貝親可謂以奶瓶和奶嘴起家,這也為往後的育嬰用品拓展,埋下深根基礎。

此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進步,貝親與醫學界共同進行合作研究,並提出嬰兒三大口腔運動理論,分別為「吸附」、「吸吮」、「吞嚥」,遵循這些依據,研發出可以有效避免乳頭混淆的母乳實感奶嘴。其他育兒商品,比如寶寶學步鞋、喝水杯等,貝親也將嬰幼兒發展特性套用於商品概念中。例如貝親於1982年研發出世界第一款嬰兒階段性喝水杯「MagMag莫哭杯」,幫助寶寶循序漸進,自然的學習自己喝水。如此貼心的設計,也是為了要傳達出「貝親無法取代媽媽本人,但可以成為育嬰好幫手」的品牌信念。

一步一腳印拓展海外市場

鄧懿貞社長:日本的育嬰市場有許多競爭者,貝親能從中脫穎而出,勢必經過許多努力。如今,貝親又如何將一路走來的經驗,移植到台灣代理商世潮的經營上,繼續締造佳績?

橫山 亘專員:貝親不只擁有日本國內豐富的市場經營經驗,在海外也有不少行銷模式,我們會收集各方資訊和市場調查,經由統整後,再由海外營業部的工作人員提案建議商品的行銷方向,加上孕婦用品及育嬰商品種類齊全,貝親才能一步步打響名號,成為國內外的知名育嬰品牌。

提到貝親在台灣的獨家代理商,正是合作關係已長達23年的世潮股份有限公司,貝親在台所有的商品販售及行銷等相關事務,都會透過世潮的推動,呈現給媽咪及寶寶。雖然的確會因為國別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文化差異及購買模式,但世潮也會反覆透過精細的市場調查,如:媽媽會在哪裡購買產品、什麼時間點購買及寶寶會使用產品到幾歲等,隨時提出相關意見,且不定時舉辦試用活動,並藉由問卷及活動收集而來的消費者習慣,協助貝親尋找在台經營方針,循序漸進締造海外市場的好口碑。

鄧懿貞社長:目前我國已有明顯的少子化現象,日本國內也有相同問題嗎?面對此一問題,貝親是否有相關的因應策略?

橫山 亘專員:日本國內的確也有少子化現象,且比台灣更早發生,貝親確實也曾擔心此現象會縮減日本與台灣的市場規模;不過也正因少子化現象,父母在選擇寶寶用品時,對品質會更加要求。而貝親一直以來商品的研發宗旨,也正是設身處地以爸爸媽媽的心情為出發點,致力提供最高品質的育嬰用品,成為寶寶每個重要成長階段的最佳夥伴。在這樣的理念下,少子化現象反而更能凸顯貝親在育嬰用品市場的獨特性及優勢。

廣推母乳哺育•誠邀爸爸們一同加入

鄧懿貞社長:養育寶寶是夫妻共同的責任,但目前依舊有許多寶寶的主要照顧者仍以媽媽為主,貝親會如何推動「爸爸育兒」這項活動?

橫山 亘專員:雖然現在依然有許多日本男性保有「大男人主義」的觀念,但最近這一、兩年也興起一股「新好奶爸」的風潮,不少爸爸看到媽媽生產後又要接著哺乳,身心不堪負荷,便會主動幫助媽媽分擔育兒工作,加上目前政府也大力推廣爸爸協助育兒的觀念,所以許多公司行號也為男性訂立有薪的育嬰假制度,尤其身為大型育嬰品牌的貝親,更是不遺餘力地鼓勵旗下男性員工請育嬰假,全心在家照顧妻子與孩子,給予家庭完美的溫暖與支持,如此一來,才能徹底實現「將愛化為有形」的理想。此外,貝親在日本近年來也舉辦大大小小的爸爸、媽媽教室,讓爸爸也參與並了解如何育兒,分擔媽媽的辛勞,這不僅是家庭和樂的源頭,也能創造更親密的親子關係。

【愛•哺乳】孕媽咪講座

貝親為響應2012國際哺乳週,於8月份舉辦【愛•哺乳】孕媽咪講座,活動當天邀請到台灣的小兒科醫師、母乳協會創辦人及泌乳顧問等專業人士,以不同角度分享哺乳經驗,也為媽媽們解開常見的哺乳迷思與疑惑,讓媽媽對於親餵母乳不再猶豫,而是採取積極快樂的態度,盡情享受親子間的親密時光。貝親也希望能夠藉由這場講座,強調貝親不單是販售高品質嬰兒用品的公司,還會以媽媽和寶寶的需求為第一前提,進而設計、推廣孕婦及育嬰用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