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宥勝賣掉豪宅全家改住露營車防疫,問老婆:妳苦不苦?導演葉天倫:你真的太瘋了

宥勝賣掉豪宅全家改住露營車防疫,問老婆:妳苦不苦?導演葉天倫:你真的太瘋了

宥勝發文表示:「我們現在沒有房子住了。」他說,搬到豪宅一年內變得不快樂,夫妻開始為了一些細瑣的事情爭吵,世界那麼大,為何要把自己框在過去或聽說很美的生活裡?你怎麼看呢?


宥勝住了豪宅一年不快樂,用露營車方式帶全家體驗生活!

有點浪漫,有點瘋狂,宥勝做的這個決定,只要全家開心,外人真的很難論斷對錯。

他4月20日無預警在臉書發文,震撼演藝圈:「我們現在沒有房子住了。

他在自己成立的Youtube頻道「宥勝去哪兒」中解釋,從南極回來之後,他覺得不應該再冒險,自己有家庭有小孩,應該要給他們安穩、幸福的生活,於是搬到豪宅、買了好車,並把蕾蕾送到頂尖的幼兒園,他也乖乖去拍戲。

然而,一年之後我們開始變得不快樂,開始為了一些細瑣的事情爭吵,我整個思維想法和行動,都變得有點侷限的感覺。」有一天,他爬到了我們家的樓頂,看著遠方的山,「我在想世界那麼大,我們為何要把自己框在過去或聽說很美的生活裡?

於是,他決定成立新的頻道,所以決定用露營車(VanLife)的方式去體驗!

原本談好與郵輪的合作,讓他在兩週內「處理」掉自己的房子,結果疫情爆發、不可收拾,但他們也回不了頭。宥勝說:「台灣有這麼好的美食、山、海、人,我決定成立新的頻道,用露營車的方式去體驗台灣!」(推薦文章:隋棠帶著全家移居屏東過Gap month,到小學當故事媽媽,帶全家一起衝浪、跳水、抓蜥蜴……接觸大自然充實心靈,這就是「過日子」最美的樣子


4/12出發,一邊體驗台灣生活,一邊野外居家隔離!

宥勝看待全家旅行是一種生活狀態的轉變,「飲食習慣、學習習慣、生活習慣,還有孩子看待世界的習慣。」雖然兩個孩子第一眼看到露營車,說了一句:「車子那麼小……」但全家仍對未來的台灣體驗生活充滿期待。

他承認,這樣的過程是滿荒謬的,「原本是想分享這對奇特父母,對於一雙兒女的特殊期待,但以目前失控的情況來說,大概只能講述這荒謬的發展過程了……」

宥勝在影片中提到,他們像打仗般整理後,4月12日終於正式出發,第一站是朋友的私人莊園,「是一個在山裡的地方,打算在裡面生活一週,如果政府有發布緊急命令,譬如說不能出門、封城之類,我們就可以配合!





他感嘆地說:「未來的生活方向充滿不定,台灣是,世界更是,或許我們力量很小,但是勤洗手,戴口罩,以及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地方,大概是採取『野外居家隔離』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全家人的體驗旅行不忘防疫,「野外居家隔離」的確是很新鮮的點子啊!他搞笑地說:「我們也能為辛苦宅在家的你,提供另一個奇葩的實境故事吧!」

宥勝透過經紀公司表示,之所以會有這個想法,是因他本身就熱愛自然,也想帶著孩子多認識世界,因此決定從最熟悉的台灣開始,目前露營車的足跡到過三峽深山和新竹,現在在新竹,將會環島走半年到8個月左右。

至於目前以露營車為家,小孩未來就學是否會有問題?宥勝表示,目前先體驗自然的生活,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學習,之後會專門請教幼教老師,等國小之前再考慮要進學校還是正式自學,現階段想先把生活打點好。宥勝也透過經紀公司澄清,房子並非自己所買,因此沒有所謂的「變賣豪宅」,也希望大家將重點放在露營冒險的新生活上。

宥勝經紀人Summer:「一輩子都不會理解你在幹嘛」

這種住在露營車上的生活,還真的不一定每個人都過得下去!宥勝經紀人Summer看到露營車第一眼,馬上翻了白眼,說:「不是說好沒有要繼續冒險了嗎?我每天回到家打開門那一刻就是最放鬆的時候,所以我一輩子都不會理解你在幹嘛。

Summer無奈地說:「真是沒辦法,苦的是老婆和孩子!



宥勝馬上轉頭問正在錄影的老婆:「妳苦不苦妳苦不苦?」老婆只好應付地說了一個字:「不(好說)……



導演葉天倫也在底下留言:「你真的是...太瘋了!」宥勝回:「導演別那麼說,週四我就是要開露營車過去棚拍啊!」葉天倫說:「宥勝去哪兒 我要去你家!」


曾飛過半個地球去南極接老公回家。老公瘋,老婆就比他更瘋!

前兩年,宥勝跟隨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出發前往「南極點」,歷經41天生死交關終於到達目的地,當時,老婆也是飛了半個地球去接他。宥勝不斷形容老婆真的是瘋了!他說:「如果早點來,還可以帶她玩一下,或是浪漫一下,結果12小時都不到,吃一頓飯就上飛機了。」

而他對於來接他的老婆,心中充滿很感動,「她讓我知道,她還是在支持我,當我不在家的時候,她總是把小孩顧好,她也沒有忘記我,讓我可以放心。」

當初愛上宥勝的蕾媽,不僅心臟很強,血液裡大概也有一些瘋狂浪漫的因子吧!雖然老公在天涯冒險時,照顧孩子難免辛苦。但是當全家一起住在露營車,也是為孩子製造生命中難得的回憶,也給了孩子們生活的創意,與探險的勇氣。

不論如何,宥勝和老婆,以及大女兒蕾蕾和小兒子剴剴,一起出發了!祝福他們,如同宥勝所言,能藉此發現生活中更多的美好與希望。只要全家在一起,不管到哪裡,都是家之所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