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何妤玟婚變,都是一點點不起眼小事的累積:「我覺得我值得被愛、被呵護,身為媽媽,我希望每個女人都是自己的公主。」

何妤玟婚變,都是一點點不起眼小事的累積:「我覺得我值得被愛、被呵護,身為媽媽,我希望每個女人都是自己的公主。」

藝人何妤玟由於和前夫期望不同而決定分道揚鑣,結束8年婚姻,離婚的消息引起眾多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質疑她有公主病才在婚姻中感到不滿足。

每天連能聊15分鐘的時間都沒有!
婚姻看似平靜,離婚看似突然.但其實都是一點點小事的累積

何妤玟談起離婚語氣平靜,但她說,面對離婚其實一點也不容易,是透過長期的時間沉澱心情,和前夫共同的努力磨合、溝通,才得以道出離婚的心境,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我們的感情不是一下子有很大的狀況,而是一點一點地發生改變,大約在2017年底,開始意識到我們的愛情慢慢有些轉變。」日前上《新聞挖挖哇》時,她透露,雖想跟老公約定好,每天回到家能至少聊天15分鐘,分享一下一天的生活,但老公卻斷然拒絕。少了溝通,婚姻便慢慢出現裂痕,等到終於願意攜手去看婚姻諮商,找長輩溝通等,甚至犧牲部分工作想辦法修補彼此的關係時,兩人已經朝往了不同的路前進。

雖然兩人已經不再是夫妻,但她強調,兩人依舊將孩子放在第一順位。「我很感謝前夫給我的安全感及信任感,這是我們長期努力協調出來的結果,我覺得愛跟信任、跟用心去溝通,會超越法律條文的一切,我們彼此有個默契,希望不讓孩子因此受到負面影響。」

身為母親,希望女兒以後到別人家也是公主。也祝福所有女人能做自己的公主

兩人主要分開的理由,在於雙方想要的不同。何妤玟提到,當父親去世,隔年又遇到母親進行心臟手術而住院,是她的情緒最脆弱、最需要支柱的時候,「前夫用他的方式給我當依靠,他努力照顧孩子,但我希望他陪我晚上散散步、聽我哭泣。」

她期望前夫能照顧到她的情緒、陪她談心,對方雖然是盡責的好爸爸,但未能顧及她的情感需求。不少網友批評何妤玟的想法,怪罪她有公主病、過度依賴。對此,她表示,「我從15、16歲進入演藝圈開始,一直靠著自己的努力賺學費、工作收入,負擔媽媽的醫藥費、看護費等,跟前夫的財務一直是獨立的。」

社會上對於女人有很多期待,包括當好妻子、好媽媽,卻忽略女人是感性的,有時也需要關愛、關心,擁有情感面的需求。對於公主病一說,何妤玟表示,「如果我是公主,我一定是一個堅強、勇敢又獨立的公主,我覺得我值得被愛、被呵護。」身為兩個女兒的媽媽,她也說:「公主永遠是我們家2個女兒」,稱身為女兒們的母親,希望她們以後到別人家也是公主。她也祝福所有女人能做自己的公主。

其實,在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婚姻這件事,更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雖然兩人離婚了,但選擇以和平的方式分開,且以更自在的方式面對彼此,她也期許外界給予他們更多空間沉澱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