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4-6歲> 挺老公支援口罩國家隊,二寶媽獨力掛急診、動手術、安頓孩子:「他當國家後盾,我當他的後盾!」

挺老公支援口罩國家隊,二寶媽獨力掛急診、動手術、安頓孩子:「他當國家後盾,我當他的後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在台灣台中的霧峰,有一位媽媽讓人感動!身為機械產業組立工程師的老公,為了增加國家的口罩產量,加入口罩國家隊,一出差可能長達15天,她雖然平時自己也有工作,仍全力當老公的後援,獨力扛起兩個兒子的照顧;自己生病了,半夜一個人掛急診,醫師說需要動手術,卻不敢馬上動刀,急忙回去安頓好孩子,才敢回醫院手術,麻醉一退就趕緊出院照顧孩子。忍痛、辛苦、疲累,只說一句:「老公當國家的後盾,我當他的後盾!」
「這個世界上最讓人感到安定的事,就是你飛得再高,都有人在底下穩穩地接住你。」


圖1:蔡媽媽的先生(右二)加入口罩國家隊(左三為經濟部長沈榮津)

老公支援口罩國家隊出差.她半夜4點獨自掛急診

那天晚上,老公支援口罩國家隊出差才第一天,但蔡媽媽身體一直感到不適,她心想,「因為武漢肺炎,身體病痛,再怎麼也不想、不肯去大醫院。」但身體的疼痛感卻無法緩和,甚至在服用兩次止痛藥後,疼痛感遽增、疼痛次數依然頻繁,她感覺不對,覺得還是必須跑一趟急診,於是在凌晨3點叫醒10歲和8歲的兒子,告訴他們:「媽媽身體不舒服,需要跑一趟醫院,早上自行起床著裝、用餐……等。」還好,孩子們本就乖巧懂事,知道媽媽已強撐到最後一刻,便點頭應好。

3月3日凌晨4點,她獨自一人到了大醫院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病因是尿路結石合併腎水腫,必須馬上手術,頓時,腦海中馬上浮現種種問題:「那兒子誰要照顧?誰要負責三餐?」只好告知醫師,有孩子單獨在家,不能選擇住院手術,於是帶著醫師開立的強力止痛藥,早上返家安排孩子的作息。

她形容當時的感受:「痛~痛到快往生了~」還是得默默打電話通知學校、公司,忍痛把工作交辦好、孩子安頓妥當後,與醫師共同討論後、接受醫師的提議,折衷選擇「體外震波手術」。


圖2:為了讓身在口罩國家隊的先生無後顧之憂,蔡媽媽獨自一人掛急診、進行手術、出院。

手術當天,從開始到結束,她都自己來…堅強得讓人心疼

隔了一天多,代表蔡媽媽也忍痛一天多的時間,才在3月4日早上進行手術。令人心疼的是,從手術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中,她必須自己面對所有的住院事項,只有在手術恢復期間,委託同事幫忙買晚餐,並交代孩子在家先煮泡麵或以零食裹腹,等到手術麻醉藥一退,便趕快自己出院,繼續肩負起照顧孩子的工作。


圖3:蔡媽媽與兒子們合影。

即使生病了,還是樣樣必須自己來,這麼辛苦的日子,難道不會埋怨老公把育兒責任丟給她嗎?

生活雖然累,但她以老公為榮

蔡媽媽說,老公的工作出差頻繁,外派或支援其他部門的時間,依據客戶需求1~30天都有,出差天數一次約1~15天不等,其實十分辛苦,這次加入口罩國家隊,「是新的學習,更是一種榮耀!」因此,她願意全力支持先生,努力照顧孩子、照顧好自己,讓老公無後顧之憂,她感性地說:「老公當國家的後盾,我當他的後盾!」

在台灣,有一群無名的英雄,為了全國的防疫工作,必須離開心愛的妻子兒女,日以繼夜地趕工製作口罩。然而,這群英雄的背後,還有一群母兼父職的女性,她們是更偉大的媽媽,自立自強、咬牙撐過無數個孤單育兒的夜晚,只為了成為丈夫堅強的後盾。


圖4:蔡媽媽的先生假日開心地陪兒子們玩。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