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教導孩子為自己負責!

教導孩子為自己負責!

從出生開始,每個孩子就是獨立的個體,儘管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父母適度的呵護,但最終仍然必須靠著自己的力量,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有些時候,我會看到所謂的「直升機父母」,總圍繞在孩子身邊打轉,孩子做什麼,他們都不放心;而有些時候,我也會看到「放牛吃草」的父母,孩子做什麼,他們都不理睬。教養其實就像一條橡皮筋,在鬆緊之間如何拿捏,對父母和孩子來說,是永遠都要學習的功課;唯一不變的是,應該給予孩子足夠的愛與安全感,讓孩子理解是非對錯,當然更要教會他們在人生路上為自己負責。
你知道嗎?想要順利哺乳,必須從懷孕期就開始做準備,本期專題報導「10重點‧奠定哺乳好體質」,從需求、知識、情緒、睡眠、按摩、運動、照護、技巧、食物、資源等10大面向,專訪六位專業醫師、護理長與物理治療師,提供最正確的母乳相關知識,幫助所有媽咪產後哺乳更順利。
 
炎熱夏季來臨,溫度不斷創新高,在暖暖的陽光之下,其實也增加了皮膚的負擔,本期編輯透視鏡「夏日做好二防‧保護嬰幼兒肌膚健康」,教導父母如何正確做好防曬與防蚊工作,以確保嬰幼兒的肌膚健康。
 
本期封面人物黃文星,因參與「超級偶像」選秀節目獲得亞軍而正式進入演藝圈,並於2011年榮獲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結婚之前,黃文星致力於追求人生目標並勇於實現,成家後,迎來可愛寶寶小星,對他而言,「家」因此有了更深刻的意義。現在的他,非常珍惜與兒子小星相處的每一刻,而「家人」也成了他人生中持續勇往直前的最大動力。
 
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性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更有著精采的表現;但在華人社會中,仍將照顧家庭與孩子的主要責任集中在女性身上,使得職業婦女必須為了兼顧工作與家庭而蠟燭兩頭燒,本期特別企劃「職場心勢力‧超級媽咪放輕鬆」,專訪四位不同領域且各自在工作上都有精彩表現的職場媽咪,除了分享自己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也提醒大家,適度給自己緩衝的空間,當個「80分媽咪」也不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