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五課‧我們要更勇敢!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五課‧我們要更勇敢!

小燈泡的事件嚇壞了全台灣的父母,我不敢去想像小燈泡的母親經歷了多麼驚恐與痛心的過程,沒有一個父母可以承受更多。

愛‧超越邏輯與想像

瑜伽教我不要停留在事物的表層,要探進事情的深層面,沒有一件事是平白無故出現的。以前我認為物質才是幸福的象徵,有時開車停紅燈時,看到父母騎車載小孩,心裡總嘀咕著:「騎車多危險,要生小孩也應該等到有能力養車嘛!」我那時對幸福的定義相當淺薄,不了解幸福的本質。

剛生了Audrey後,有一回停紅燈,看到一位父親前後載著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孩子都背著樂器,父親則背著他們的書包與自己的包,父親停下來準備停車,先要孩子們往騎樓裡,然後自己身上依然大小包的在搬挪摩托車位,夏天,溫度超過攝氏30度。我哭了,非常感動,這個家庭應該是小康,但父母卻願意付出、承擔更多,即使可能超過負荷,就只為讓孩子有更好的將來!這就是愛,超越邏輯與想像。

父母的愛‧不被現實條件侷限

從那天開始,我尊敬所有的父母,無論現實的條件如何,他們都用他們的方式在愛孩子。對於小燈泡的事件我一直在感受,為什麼會發生如此恐怖的事?到底是要教我們什麼?我看到我好害怕,不知道孩子該如何在這瘋狂的世界生存,我怕這害怕的感覺會吞嗤掉擁有孩子的滿足與喜悅!最後……我知道了!

害怕是我呈現出來的情緒,而道理不會停留在表面。我開始看到更深的訊息,透過這個事件,被震驚的台灣人,以及傷心欲絕的母親,我感覺到鐘擺從害怕的最高端往下墜,盪到鐘擺的另外一邊,這件事要啟動的核心。

為了孩子而勇敢

如果你是一個人,你有條件軟弱,甚至分不出真實與假象都可以。然而,我們是孩子的一切,孩子透過我們在描繪世界。父母緊張害怕,就容易養出疑神疑鬼的孩子,父母總是負面思考,就不會養出正面思考的孩子,我們希望孩子具備什麼性格,全看父母怎麼做。

因此,我們沒資格軟弱害怕,我們要更勇敢!養出勇敢的孩子,讓他們樂於展現自己、保護自己,並且享受這世界的美好。小燈泡的媽媽眼淚直流,冷靜呼籲這件事所突顯的社會現象,我看到一位母親超越了她所能承擔的多更多。這就是愛,也是勇氣,為人父母,啟發了更多我們想像不到的力量,成為更高版本的我們。

丁寧便利貼

謝謝妳,小燈泡,我會成為勇敢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