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旅遊x餐廳】雪梨家庭日

【親子旅遊x餐廳】雪梨家庭日

結婚十年一直過著兩人的小小世界。但在第一個寶貝、波妞,突然闖入我們的生活後,一切都更精彩了。 原本就愛旅行的小夫妻,開始帶著小寶貝到處跑。也開始經營部落格,除了替自己記錄許多美好的時刻外,也跟大家分享。希望提供想帶小小孩旅行的爸媽該注意的小地方外,也跟大家分享許多適合帶小小孩去的景點與餐廳。 粉絲團與部落格:「壞波妞耍盧」
雖然我們全家的護照蓋滿了日本的進出章,但其實我也很想帶小孩旅行澳洲! 雪梨位處南半球,是動畫「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的設定場景,春秋兩季氣候與台灣相仿,時差只有2-3小時,是很適合帶小寶貝出國旅遊的城市,而且澳洲對帶小寶寶的父母超級禮遇的。到這裡您是不是覺得澳洲不再那麼遙遠了呢?

 
來到雪梨您一定要跟我一樣,選個「星期天」來個「Finding Nemo」之旅。在雪梨旅行「禮拜日」 是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因為有帶孩子隨行,所以可以購買NSW的「Family Funday Sunday」套票,只要$2.5就可以無限乘坐NSW的火車Train、巴士Bus、渡船Ferry。因此在雪梨禮拜日是最適合全家出遊的一天喔! 

 
雖然自2016年起,已經取消了「Family Funday Sunday」這種車票,取而代之是更方便的Opal card(很像我們的悠遊卡),使用這種Smart Card不用帶小孩也可以用$2.5無限乘坐NSW一整個禮拜天了唷! 平常Ferry的價格很貴但非常的快速,所以既然有$2.5無限乘坐,自然整個禮拜天就是搭船日囉。
 
「Watsons Bay」是Ferry的最後一站,在這條海上公路奔馳時我們將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漂濺上來的海水打在臉上,涼爽的海風迎來無限的快意! 也只有這裡才有機會近距離同時捕捉到完整的雪梨大橋與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更是一座可以買票攀爬的大鐵橋,不過帶小孩子不方便挑戰這個壯舉,列入之後的目標!!

 
乘風破浪到Watsons Bay之後,第一眼看到的是很多人排隊的餐廳「Doyles Fishermans Wharf」,有興趣可以買些炸物來吃。再往內走一點是羅伯特森公園「Robertson Park」,許多的家庭趁著假日來享受這裡的大草坪與日光浴,在這裡也有一些兒童遊戲設施可以使用,或是到沙灘上踩踩沙踏踏浪都很棒呢。

 
其實 「Watsons Bay」最著名的景點是「The Gap Park」。雖然有點小坡度,但還算容易走,在這裡可以居高俯視雪梨,又是另個美麗的角度。

 
不過這裡也擺了好幾個叫人家不要想不開的告示牌,應該存在一些傳說吧,但我們看到這種美景心情大好,自然很難想到在這裡的某個人正糟遇人生的重大挫折吧。Ferry有7個站,光是Watsons Bay這站就用掉一整個下午,不過來雪梨就是要享受悠閒與慢活。 

 
我們也可以在其他的日子,安排參觀較遠一點的景點。縱切了半個地球來到澳洲,一定要跟袋鼠及無尾熊近距離接觸! 為了不要隔著玻璃,我們選了一個近郊的動物園「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這裡袋鼠與火雞關在一起,可以與遊客親密接觸,為此我們買了好幾次飼料來餵食呢! 當時1歲半的壞波妞在這裡可是樂不思蜀呢。如果在機場有看到旅遊手冊,裡面會有一些折扣券,包含這座動物園喔。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另個優點是跟無尾熊拍照不用另外再付費,所以我們排隊拍照了好幾次,而且等待的時間都不超過5分鐘,真的可以擺出各種姿勢儘情的拍照,甚至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拍攝和無尾熊合照的全家福喔。

  
雪梨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Pancake on the Rocks」這家餐廳,這兒最棒的當然就是鬆餅啦! 這家鬆餅的後勁十足,常發出聲音在我腦海裡振盪,催促著快點再去買機票
 
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是「Sydney Fish Market」,裡面有許多現場料理的海鮮可以品嚐,還有個便宜的水果賣場。然而這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卻是搭公車來時的小插曲。當我欄下公車時,公車司機喊了句「Gentleman…..」,然後約10位左右的男士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最前方那位立刻到車門口幫忙抬嬰兒車,當時心裡就愛上這個國家了。
 
 
相關網站
Transfer for NSW :
http://www.transportnsw.info/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http://www.featherdale.com.au/
Pancake on the Rocks
http://www.pancakesontherocks.com.au/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