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不沾手省時料理】低脂黃金脆雞腿

【不沾手省時料理】低脂黃金脆雞腿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http://www.how-living.com/)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
 很多新手媽咪問我,到底要如何邊煮菜邊照顧寶寶呢?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快,狠,準」,因為寶寶才不會這麼乖巧等你在廚房慢慢摸勒,常常是邊煮菜邊伴隨著震天雷的哭聲,平時我在廚房忙碌時,會把二咪放在離我5公尺遠的寶寶搖椅上,只要她哭,我就會跑去稍微推一下搖椅,或是塞個奶嘴,常常做一道菜,就需要跑來跑去伺候大小姐…(在家做菜一定會變瘦,因為整天在家裡跑馬拉松…哈)
 
這時,如果手又沾滿了生肉或粉料,那大概二咪每哭一次就要洗一次手,長期下來,保證富貴手離你也不遠了。這時候「搖一搖」料理就要登場,可以完全不沾手又輕鬆完成一道快速美味的懶人料理方式,因為步驟超少,只需準備5分鐘就可將雞腿放到烤箱中,烤雞腿的同時,還可抱著寶寶翹腳吃點心,媽媽寶寶都會無比的快樂唷!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黃金酥脆雞腿,是用牛奶將肉質軟化,可將雞肉變得軟嫩又多汁,如果家中有原味無糖優格更適合。在烤雞腿時也有個小秘訣,將錫箔紙剪成小方塊再捲起成棒狀,再將錫箔紙棒墊在雞腿下方,使雞腿呈傾斜狀,這樣可讓雞腿的油脂流出,也不會讓雞腿背面因為吸油而濕濕的,烤好的雞腿正反面都非常酥脆,就像炸的一樣均勻。
 
剛烤好冒著熱氣的黃金雞腿,金黃又脆又酥的外皮非常誘人,切開後滾滾而出的肉汁著實令人驚喜,濃烈飽滿的大蒜香氣伴著軟嫩香甜多汁的雞腿肉,再撒上一點提味的椒鹽粉,烤雞腿竟也能呈現有如炸雞的迷人風味!正在飲食控制的我,可是感到非常心滿意足,因為吃這樣的「偽炸雞」,再也不用
擔心看到隔天早上的體重計囉…呵呵。(這道烤雞腿,也很適合用在氣炸鍋喲!)



材料
雞腿……6支
醃料:
牛奶……半杯(也可使用原味無糖優格)
鹽……1/2小匙
粉料:
麵包粉……2/3杯
大蒜……5~6瓣
鹽……2/3小匙(鹽量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將雞腿放到塑膠袋中,倒入牛奶和鹽,醃5~10分鐘。
2.大蒜切成細末,與麵包粉、鹽、胡椒粉一起倒入另一個新的塑膠袋混合均勻。
3.將醃好的雞腿放到麵包粉袋中,將袋口封起後,上下左右均勻搖一搖。
4.將錫箔紙剪成約7公分的正方形,再將錫箔紙捲成棒狀,墊在雞腿下方。
5.400度F,烤15~20分鐘至雞腿熟透,表皮呈金黃色,烤好的雞腿可趁熱佐椒鹽粉一起吃。












KATIE’S 美味秘訣
1.將錫箔紙捲成棒狀,墊在雞腿下方可使雞腿呈傾斜狀,讓油滴出,而且雞腿的背面也不會潮濕,吃起來還是一樣很酥脆。
2.烤雞腿時,可先用錫箔紙稍微蓋住,可避免表皮很早就焦黑,等快烤好時,再將錫箔紙拿開,讓表皮烤至金黃色。
3.醃雞腿及麵包粉的鹽量,可依個人口味適度增減。
4.牛奶可換成原味無糖優格,可縮短醃肉時間,讓肉質更柔軟。
5.KT家的烤箱火力較強,所以烤雞腿只要15~20就可熟透,烤箱時間請依自己家裡的烤箱火力做時間調整喲!

更多料理好文都在HowLiving美味生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