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請保有最初那一顆赤誠的心

請保有最初那一顆赤誠的心

最近是空手道比賽的高峰期,姐妹倆陸續參與了許多新北市所舉辦的空手道錦標賽,最終目的就是要打進即將在十一月於台南所舉行的全國性比賽。想要參與全國性比賽的最主要目的,其實重點不在得名,而是單純想讓孩子看看,在台灣還有很多人跟他們一樣喜愛空手道,並且持續努力學習,透過比賽相互交流,除了鍛鍊身體,還可以認識更多興趣相投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永遠要保有當初選擇空手道時那一顆赤誠的心。
早期社會以務農為主,為了傳宗接代與擔負農事工作,許多父母總是希望能生男孩;但透過《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的調查卻發現,現今社會中,想生女孩的父母反而比想生男孩的父母比例要高。本期專題報導「5大關鍵‧一探生男生女的奧祕」,分別從觀察、體質、技巧、中醫、生活等5大面向,提供給所有爸爸媽媽有機會提高孕育特定性別寶寶的可能性。
 
阿Ben和徐小可所創立的「白宮」,即將於本月份再添一名生力軍「白菜魯」。螢光幕前總是習慣分享喜悅的徐小可,在生完第二胎「白花油」之後,竟然發現自己出現了所謂的產後憂鬱,只要在電話中聽到阿Ben和白開水的聲音,就會開始崩潰大哭,連阿Ben都說:『完全沒想到一向樂觀開朗的她竟變得如此脆弱。』還好在夫妻兩人與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憂鬱情況逐漸獲得改善,而他們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有足夠的警覺性,才不會被產後憂鬱找上身!
 
登革熱疫情讓人惶惶不安,儘管沒有藥醫、沒有疫苗,但卻能在2週內配合醫囑自然痊癒,因此,防治登革熱必須從個人做起,提升免疫力、確實做好居家清潔工作,才能幫助讓疫情迅速退燒。而換季期間也正是腸病毒流行的尖峰時刻,家長應該教導寶寶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確實達到預防效果,避免腸病毒侵襲。
 
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媽媽百寶箱APP終於正式上架,此APP共有29個頻道,超過25,000篇文章,並且為媽咪們建立了個人化系統,隨著您的孕期月齡變化與育兒喜好,將推薦給您適合閱讀的主題內容,面對數位化時代與新手爸媽的需求,這是《媽媽寶寶》2015年送給所有讀者的禮物,希望大家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