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只要這樣做 蘋果泥像新鮮現磨不變黑

只要這樣做 蘋果泥像新鮮現磨不變黑

人氣料理網站「美味人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


常看到臉書上常有媽咪朋友們分享作副食品的照片,總是讓我回想起幫二隻咪咪們作副食品的時光,雖然很辛苦,但回憶起孩子們吃下他們人生第一口食物的模樣,還是會有暖暖的感覺在心頭。

蘋果泥是媽咪們最常做的嬰兒食品之一了,不過常常會發生磨好泥放了一會兒,就氧化變成醜醜的黑褐色,雖然營養價值不變,但賣相差,挑嘴的小人兒就不賞臉了,媽媽辛辛苦苦磨的泥只能自己吃掉。
 
要怎樣才能讓蘋果泥不變色呢?其實很簡單喔!
 
一、蘋果切塊放入碗中,外鍋一杯水蒸熟

二、蘋果蒸熟變軟後,用攪拌棒打成泥,因為軟了也很好打


三、可以現吃或是製成冰磚
 
媽咪們一定很在意蘋果煮熟後的營養價值如何,其實蘋果蒸熟後,除了維生素會流失之外,大部分的養分還是存在的,尤其是果膠煮過之後,還能有吸附作用,對容易腹瀉的寶寶們是很好的天然止瀉劑唷!

而且煮過之後,也能確保水果經過高溫殺菌、降低過敏源,建議如果是高過敏寶寶一開始嘗試副食品時,可以先將水果煮熟了再餵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最新斷奶全書 上原玲子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