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我的類單親媽媽生活

我的類單親媽媽生活

「今天忙的要死!到現在還沒有坐下來看報、喝茶!」這是我丟在微信給老公和女兒看的訊息,沒多久,老公回我「你在忙什麼?」「一早起來洗衣、煮飯、打掃、看監視器、帶弟弟去洗牙,回來之後,又要去看監視器」!這時候,連女兒都忍不住跳出來「看什麼監視器?」

對呀!為什麼要看監視器?還不是因為今年農曆年前,我竟然參選我們社區的管委會主任委員的選舉,而且還高票當選!原本以為老公可以幫忙處理社區的大大小小事務,沒想到,年後老公就前往大陸工作了,這下子,我不但是職業婦女身兼戶長,還義務擔任一些公會、協會的理事、秘書長,更是本社區管委會的主委,即使有三頭六臂,也忙得「唉聲不絕呀!」

清明節過後,我們社區有些住戶表示,有小偷偷了他們家的鞋子,而且還不是單一事件,分別發生在三、五、七層樓的住戶,鄰長媽媽認為我身為主委,應該多了解、多認識每一層樓的住戶,所以,要求我去看監視器,而且還不能快轉,只能用2倍的速率看過,說實在的,看了三個多小時,我真的舉白旗投降了!一方面是因頭暈腦脹的,另一方面則是要趕往醫院探視高齡八十幾歲的婆婆,因置換人工關節在醫院開刀,老公不在台灣,無法分擔二位兄長照顧婆婆的責任,而身為媳婦的我,當然得多前往醫院探視,以盡人子之責!當天回到家,真正安穩地坐在沙發上看報時,已是晚上9:00了,雖然,那麼晚才喝咖啡恐怕會睡不著,但總覺得不喝一杯咖啡,無法安撫我忙亂的心啊!

前陣子,我在公司處理公務時,手機突然響了,我一接起來,是兒子的班導,老師很客氣地說明「宇飛媽媽,我是孫老師,今天是繳交會考資料的截止日,但宇飛沒有拿給家長簽名,我可否和你對一下他的基本資料,然後,由我代簽呢?」「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了!」心理不住地OS:「周宇飛,我每天不斷地提醒你拿聯絡簿出來簽,你還是會丟三落四的,你這個超級迷糊蛋!晚上回家一定要好好地修理你一番!」

老公不在身邊,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幸福的女人!以前家事老公幾乎包辦了一半以上,接送孩子的事也是老公的事,假日孩子不再和我們一同出遊,但我和老公還可以散散步去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或開個車到近郊走一走,生活過得很充實,但現在,女兒在大陸求學,老公也不在身邊,家裡只有我和兒子,兒子假日要補習也有自己的事,邀他出遊,很難!生活還是很忙,但心卻是落寞的,也唯有此時能夠深刻體會到身為類單親媽媽的辛苦,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