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育兒】打包虎

【親子育兒】打包虎

六年級末段班的「粉紅人妻CPU」,是太太、媽媽、女兒、媳婦,也是CiPU品牌創辦人,目前育有一兒,還想再來一個(努力中)!喜歡充滿愛與幸福感的粉紅色,一種象徵柔和又堅強的Woman’s power。 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覺得字典裡最重要的字是「幽默感」。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角色與挑戰,總是維持用生命大笑的好習慣,相信沒有所謂的完美,只能盡力做到最好,座右銘是Whatever you are, be a good one!

四歲的小童要學自己打包行李!(畢竟他的媽媽很懶...)

衣服我幫他放好之後就讓他自己練習摺,從內褲開始摺....

(是說~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小童專心摺內褲的小臉很可愛吧!噗哈哈哈)

摺好的小內褲要另外收進收納袋裡放好。


裝小袋一方面是比較單獨收納比較乾淨清潔,另一方面是萬一行李箱爆炸內衣褲噴出來、說有多糗就多糗....

這次請虎虎把一定要帶的小東西也分別用小收納袋裝好,一袋是口罩(他還有點咳嗽,想說坐飛機可以戴),一袋是筷子、剪刀之類的餐具,一袋是牙刷牙膏牙線棒。

通通裝好,除了剪刀要先放大行李箱之外,都會放進虎虎的登機箱。

還有這一袋虎裝的時候特別高興(還面帶微笑),就是他每天早上會吃一包的維他命水果軟糖,連出國都不想放棄,到底是有多好吃!哈

都分裝好之後就準備裝進行李箱,裝行李箱這動也是請他自己分配要怎麼裝。

虎裝完後還有空間,就問我還可不可以帶玩具去玩(其實每次出國都會帶個幾樣放箱子裡備用,免得他飛機上或太早起在房間太無聊)

這次他選了彩色小積木隨身(結果這趟行程太趕、完全都沒有拿出來玩過XDDD)

其實我的想法是既然小童以後也會常常跟我們一起旅行,那就也要加入分工、學著整理自己的行李,反正遲早都要學(我們家的分工是Wii負責整理3C類和錢和護照、其他我準備),所以自從去年趁Costco特價的時候幫虎買了這咖迷你RIMOWA之後,每次不管是出國或回台東,都會陪虎一起練習打包,虎也一次比一次的進步,從整個行李箱都裝滿玩具到現在會想到要帶睡褲還幫忙摺衣服和分類....嘖嘖嘖~感覺我們家小童快要變大童了(笑)

又再一次的體會到,只要不設限,只要敢放手,只要讓孩子覺得他能做得到就真的做得到!!(頂多在大箱裡偷偷幫他多帶一些換洗衣物和備品就是!哈)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