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育兒】育兒這條路之家有四歲虎

【親子育兒】育兒這條路之家有四歲虎

六年級末段班的「粉紅人妻CPU」,是太太、媽媽、女兒、媳婦,也是CiPU品牌創辦人,目前育有一兒,還想再來一個(努力中)!喜歡充滿愛與幸福感的粉紅色,一種象徵柔和又堅強的Woman’s power。 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覺得字典裡最重要的字是「幽默感」。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角色與挑戰,總是維持用生命大笑的好習慣,相信沒有所謂的完美,只能盡力做到最好,座右銘是Whatever you are, be a good one!

好快,一眨眼我們家虎虎四歲了!

我認識的四歲虎記性超好,很怕無聊,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會表達,很會想辦法。

知道耍賴過頭的時候送上燦笑可以解除危機,知道對誰裝傻有用、對誰沒用,對他來說每一個大人代表的意思都不同,每一個大人的手機對他來說都有不一樣的事情可以探索:媽媽的手機可以畫畫(之前用Note系列有繪圖筆)、爸爸的手機可以聽音樂、巧巧姨的手機有冰淇淋遊戲、小朱ㄤ口的手機可以拍照、奈奈的手機可以看POLI、據說最喜歡的是婆婆手機因為有好多好看的影片可以看!哈

還記得虎兩歲半以前自己帶的時候,為了要跟新來的北鼻虎24HR和平共處,看了很多書、試了很多方法、定了很多計畫和規矩去執行,像是喝奶次數、睡覺時間之類的生活規律,自己睡、自己專心吃飯、不看電視、不吃糖之類的生活習慣,其實都只是為了要讓自己這個新手媽不那麼無助,現在回頭想想,雖然還是覺得很值得,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誰曉得新三人生活會不會一團混亂到我無法負荷,但要是之後再來個二寶的話,我想我可能會大轉變,規矩當然是很重要,但可能不會再那麼堅持生活規律,說不定會改試看看親密育兒...(虎攤手:為何啊?!)

就~大概理解了以前人家說第二胎隨便養的意思,不是說不那麼新鮮寶貴所以隨便養,而是因為自己真真實實的走過了那麼一遭,深深知道其實不管怎樣小孩都還是會長大,不管是不是喝母奶、是不是自己睡或是跟爸媽睡、不管他今天喝的這頓奶有沒有喝到180、不管他今天睡的這趟午覺有沒有睡滿2小時,差一點點其實真的沒什麼差,放過自己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每一個小孩都是不一樣的個體,個性不一樣、反應也不一樣,所以沒什麼一定對的方法,適合你家的不一定適合我家、適合我家的可能對你家來說很牽強。

我只知道自從有小孩以來的四年多,每天都有新鮮事(今天早上就很驚訝虎虎竟然睡到八點!Thanks God!哈),有時候窩心、有時候揪心、有時候切心、有時候怒火攻心(笑),讓自己抱持著一種學無止境(練修養)的態度,陪著這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一起長大,夜深人靜看照片的時候總會覺得很慶幸、很感恩,慶幸自己能當媽、感恩老天讓我有機會經歷這一切!

♥ 粉紅人妻CPU的網誌
 

♥ 粉紅人妻CPU的FB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