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李鳳山師父認為,生命的根本在「氣」,透過學習氣功、鍛鍊呼吸來養生,能讓人走向身心靈合一的境界,成立至今已24年的梅門一氣流行,在李鳳山師父的帶領下,許多學員不只習得強身之道,更明白生命與處事之理,簡單易學的功法深受眾人的喜愛。

李鳳山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多年來領會簡單即真相,將一生所學化繁為簡,發展出一套藉由規律的甩動來增強免疫力的功法,稱之為平甩功,並成立梅門一氣流行,20多年來透過調整飲食、傳授氣功、傳遞正念與教導心靈養生幫助世人,且行腳全球,除了希望將梅門獨創之平甩功普遍流傳以增進大眾的身心健康,更祈願透過每一個人的身心健康來促進世界的和平。

 

著作:「李鳳山養生之道」、「李鳳山上班族養生之道」、「李鳳山平甩功」、「平甩的震撼-自取之道」等。

 

最自然的保養方法

許多人聽到「修行」兩個字就會感到有壓力,並且認為這跟自己沒有關係,李鳳山師父表示,就像許多家庭都有車子,也明白定期保養能延長車子的壽命,修行的概念就像車子經保養後上路,先「修」再「行」,人也是如此,每天的工作讓身體與心理時刻在耗損,若每天能撥出時間保養自己,就能時刻常保健康活力,反之,則容易累積太多的問題而導致身心耗弱,因此,所謂修行、修養,其實是在生活中調整自己的習慣並修身養性,讓保養身心的觀念融於生活中,再讓保養後的自己充滿能量面對每天的挑戰。

練氣功調運氣

多數人認為工作、際遇需靠運氣,並覺得運氣的好壞無法自己決定,李鳳山師父表示,只要還在呼吸,身上就有「氣」,而想要好運氣,最好的方法就是時常收心、練氣,把氣「運」順,讓身體與心理的狀況維持在最佳狀態,即能為整體生活帶來好的影響,李鳳山師父進一步解釋,每天練氣幫助身體狀況好轉、改善睡眠,精神狀態變好,每天心情愉快,無論工作或待人處事也會越來越細心周到,連帶創造了好的工作效率,讓上司肯定自己的能力,運氣自然就變好了,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平甩養胎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李鳳山師父推廣多年的平甩功,因為動作十分和緩規律,因此非常適合孕媽咪練習,平甩時不但帶動體內橫膈膜的自然起伏,使呼吸平穩,藉由過程中微蹲的動作,還能溫和鍛鍊孕媽咪的腰與腿,幫助順利生產,每天持續的練習,不只幫助養胎,更促進氣血循環與排除胎毒。

 

媽媽是寶寶的基礎

媽媽是寶寶體質好壞的關鍵,只要媽媽身心平穩,孕育出的寶寶就一定穩定好帶,懷孕時期,李鳳山師父也建議孕媽咪,每天的飲食儘量搭配五種顏色的食物:青、赤、黃、白、黑,讓五色協調的飲食確保每日營養的均衡,其中青即指綠色食物,如綠色菜葉與青豆等,赤即紅色食物,如紅蘿蔔或番茄等,黃色食物如黃豆、南瓜等,白色食物如豆漿、豆腐等,黑色食物如海帶、芝麻或黑豆等,而若能完全素食,搭配練氣功,則更能達到化解體內毒素與排除毒素的效果。

 

鳳山師父提醒你

平甩的輕鬆微蹲動作,長期鍛鍊能幫助膝蓋靈活有勁不老化,即便關節已退化,都能有再活化的機會。

 

懷孕中期:平甩養胎‧腰腎摩擦緩和腰痠

功法一.平甩功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1.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呼吸保持自然。

2.雙手平舉至胸前,與地面平行,掌心朝下。

3.像鐘擺似地自然往後划,甩到舒適的位置,利用慣性,把手甩回胸前,與肩同高,不要用力,不要過肩。

4.甩到第五下,手往後時,雙膝微微下蹲,輕鬆地彈動兩下。

5.基本心境:不取巧、不求快、不貪功。

6.每回十分鐘,睡眠前後練習,若能甩到30分鐘更好。

7.練功前後喝杯溫開水,有助於循環通暢。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中期】

 

功法二.腰腎摩擦

1.身形穩坐,保持中正,自然放鬆,呼吸調勻。 

2.將兩手心摩擦生熱,兩手置於後腰部位。

3.上下摩擦腰腎,或是輕鬆握拳,以拳眼上下摩擦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