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艾莉媽咪動手做:創意手工畫˙想像無界限

艾莉媽咪動手做:創意手工畫˙想像無界限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艾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對於新的事物,大人們很常說:「哎呀!孩子還不會啦!等他大一點再說。」可是,趁著孩子還不會也不明白的時候,以一起玩耍的心情來面對畫畫這件事情,你會發現孩子們有趣的創意及學習力是無可限量的。

工具準備篇

一份報紙、水彩顏料、水蠟筆、各式畫筆及圖畫紙。

小建議

不管是水彩、蠟筆、彩色筆都可以使用。記得要騰出一塊空間並鋪上報紙,收拾的時候會比較好整理。

製作步驟篇

創意手工畫˙想像無界限

1.一開始可以先示範基本的動作,如:用具如何使用,屁寶就有樣學樣,在模仿過程中發展出一套他自己的方法。

2.可以用敲的、甩的或是把水杯打翻,這些方法呈現的效果,其實都有很不經意的藝術感。

3.讓他用小手去摸顏料、捏捏刷子畫筆,比起滑3C螢幕或看電視,我更希望他用雙手去觸摸這個世界的不同。

4.畫畫的過程中,孩子可能會玩的全身髒兮兮,結束時直接帶去廁所沖澡就可以了。

5.這是屁寶第一次的水彩畫完成品,比起硬要孩子照著書上畫,或是一定要有個具體圖像,這種天馬行空的揮灑,更能激發每個人的想像力。

6.等水彩乾了之後,挑了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畫面擷取下來,加點圖案或文字就可以變成明信片了。

小提醒

除了畫紙外,也可以試試看其他素材,例如積木、木板、檯燈或衣服等,都是很好發揮的元素喔! 

最後,艾莉畫上了一家三口的自畫像,放進始終沒用到的相框,母子共畫的第一個作品完成!

創意手工畫˙想像無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