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初期】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懷孕初期】

成立至今已24年的梅門一氣流行,在李鳳山師父的帶領下,幫助許多學員走過絕望與無助,無論是從重症中獲得康復或從指導中獲得身心靈的提升,簡單易學的功法不但深受眾人的喜愛,李鳳山師父本人更因參與氣功科學研究獲得認可而享譽國際。

李鳳山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

 多年來領會簡單即真相,將一生所學化繁為簡,發展出一套藉由平甩來增強免疫力的功法,稱之為平甩功,並成立梅門一氣流行,20多年來透過調整飲食、傳授氣功、傳遞正念與教導心靈養生幫助許多的學員。

行腳遍及全球,除了希望將梅門獨創之平甩功普遍流傳以增進大眾的身心健康,更祈願透過每一個人的身心健康來促進世界的和平。

著作:「李鳳山養生之道」、「李鳳山上班族養生之道」、「李鳳山平甩功」、「平甩的震撼-自取之道」等。

 

氣功‧呼吸的鍛鍊

歷經多個時代的更迭,氣功強身的效果,於近代不但獲得科學的驗證,更逐漸貼近越來越受重視的健康養身觀念,李鳳山師父表示,所謂氣功,即為古代的導引術,又稱吐納術,為古人透過觀察大自然、並與大自然互動後,所發展出來的養身方法,而這套養身方法藉由鍛鍊呼吸、配合意志與生活實踐,讓人走向身心靈合一的境界。

 

促進循環排除穢物

身體的機制無論呼吸系統或消化系統,作用都在於吸收身體所需,並排出身體不需要的廢物,李鳳山師父指出,氣功練習即透過和緩的方式幫助身體更有效率的吸收養分、排除穢物,並透過氣血的循環與運行,將效用滲透到身體的細微處如:微血管甚或氣脈,不但可促進身體的吸收、並讓平常不易代謝掉的藥物或有毒物質,藉由吐納、排汗或以促進排泄的方式離開身體,更能達到讓身體乾淨的目的。

李鳳山師父表示,配合適當的飲食,當身體內部逐漸淨化後,健康也將隨之而來。因此,對於孕媽咪而言,當氣血的循環越好,體質也能逐漸獲得加強,而當媽媽體質調養越佳,胎兒的體質也會天生強壯。


練習氣功讓胎兒更健康

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

懷孕期間,適當運動可幫助孕媽咪順利生產,也有助於減緩孕期的不適,而相較於運動針對身體外在筋骨與肌肉的鍛鍊,氣功則以更為平和、細緻的方式深入五臟六腑,幫助臟器健康、氣血循環、調理體質、增強免疫力,且避免運動可能帶來的傷害,是非常適合孕媽咪進行的活動。李鳳山師父指出,氣功是深度呼吸的有氧運動,只要開始練習,就能帶動體內的循環並隨時替身體補充能量,孕媽咪若持之以恆練習,能幫助身體代謝出廢物,讓胎兒在養分的吸收上更為純粹,而不需擔心有害物質在胎盤上累積,李鳳山師父認為,孕媽咪的種種不適可視為是身體某些狀況的反映,若能在均衡適當的飲食下搭配練習氣功,則可緩和不適症狀的發生。


懷孕初期‧循序漸進

梅門的平甩功動作簡單易學,在整個孕期都能練習,但李鳳山師父仍提醒初學氣功的孕媽咪,循序漸進從每日五分鐘開始慢慢增加時間,無需過於著急,李鳳山師父強調,無論練習氣功、運動或日常生活的作為,都建議孕媽咪保持平靜的心情,不躁進、不發脾氣,以保持身心與胎兒的穩定,另外,除了氣功的練習外,也建議孕媽咪可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胚芽米,可幫助安定情緒、抵抗壓力。

 

鳳山師父提醒你

懷孕期間,準媽媽心情或心境的穩定,會促進胎兒的狀況穩定,建議準爸爸在此時儘量報喜不報憂,若有不開心的事,也要好好說,才不會讓孕媽咪的心情因擔憂而影響胎兒。

 

懷孕初期:循序漸進‧放鬆心情

和功有助心肺功能提升,亦可全面帶動胸腔的氣血循環,靜坐則可放鬆身心,舒緩壓力。

 
功法一:和功李鳳山‧融和文化與武術

1.立、坐(板凳,無靠背為佳)皆可。

2.吸氣,雙手握拳,沿體側上升至腋下,成擴胸姿勢。

3.吐氣,全身放鬆,手心朝下、緩緩而降。


功法二:靜坐

1.選擇軟硬適中的座椅坐下來,背部不要靠著椅背。

2.保持身體中正,眼睛輕輕閉起來,雙手放鬆置於大腿上。

3.全身從頭到腳放輕鬆,調整呼吸,在吸吐之間讓自己穩定下來。

4.每回至少 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