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艾莉媽咪動手做:積木玩法多‧自由去探索

艾莉媽咪動手做:積木玩法多‧自由去探索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艾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艾莉媽咪動手做:積木玩法多‧自由去探索

許多爸爸媽媽都知道積木的好處,不過,積木形狀不外乎是正方形、三角形、圓柱體等,可以變化的組合不多,於是,艾莉媽便腦筋一轉,決定利用一些小工具,讓積木變得更好玩! 

工具準備篇

積木(木製、塑膠或泡棉的材質都可以)、剪刀、磁鐵、背膠魔鬼氈 

製作步驟篇

1.如果是泡棉積木,建議用磁鐵來改造,比較輕才能吸得住;如果是沒有切割好的磁鐵,可以先畫好格子剪下來。

2.依照積木的長寬,剪下適合的大小,貼在積木上。

3.將魔鬼氈撕下,想貼哪裡就貼哪裡,讓寶寶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4.貼好之後,就可以利用互相吸引、黏貼的原理,拼湊出許多有趣的造型。

5.屁寶會一手抓一個積木,想要把兩塊黏在一起,然後再撕開;如果剛好抓到對的就可以一直玩,如果抓到錯的(例如魔鬼氈配磁鐵),就會很疑惑的東摳西摸再去找答案。這是我一開始的用意,讓孩子去自由探索,很開心看到孩子的成長和進步。

6.花點巧思讓積木更好玩,重點是快速又方便,也不用花太多錢,實在是一舉兩得!家裡有積木的爸比媽咪,也趕快來試試看吧! 

小提醒

磁鐵要買兩種(磁鐵和膠布),兩種五金百貨或網路上都買的到;為了方便爸媽改造,魔鬼氈也可以買有切割好形狀的那一種喔!

艾莉媽咪動手做:積木玩法多‧自由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