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井兒玩樂趣:特色小學‧讓學習更有趣

井兒玩樂趣:特色小學‧讓學習更有趣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井兒‧插畫手作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

近年來,台灣出現許多特色小學,校區內規畫的很漂亮,每間學校的風格也不一樣,有日式、手繪插畫風等。學校內除了遊樂器材之外,美麗造景也讓人忍不住猛拍照。小小提醒:因為是學校,所以建議大家假日前往,才不會干擾到學校的教學喔! 

 

台北米倉國小

台北最美的國小之一

以遊戲為理念

迷你版森林遊樂區

木造外觀‧從玩樂中學習知識

米倉國小經常出現在各大部落客的遊記裡,非常有名,還曾被譽為台北最美的小學之一,同時也被《商業週刊》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中。

井兒玩樂趣:特色小學‧讓學習更有趣

米倉國小是一間以「遊戲」為理念的小學,規劃各種「玩」的學習活動,校長希望學生可以從玩當中學習到知識,讓小朋友天天喜歡來上學。同時利用現有的環境與資源,開設了「小米蟲咖啡」,就搭建在校園入口處,與樹屋和木造設施都是可以連接相通的,不過,只有在週六和週日才有營業喔!

一進入這間小學,第一眼就看到木造的外觀,感覺上就是一個迷你小人版的森林遊樂區,校內有許多有趣的設施,每個小朋友來到這裡一定都會玩得不亦樂乎。除了一般公園的兒童遊戲區設施之外,最特別的就是由樹木搭建而成的溜滑梯、盪鞦韆、攀爬場、獨木橋等,獨木橋的寬度只能讓一人通行,不過兩邊都有使用護網保護,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自行過橋。米倉國小現在已經不只是一間小學,更是許多人玩樂與喝咖啡的好地方,如果能在這樣美麗的小學裡念書,真是孩子們的福氣! 

 

 

 

 

 

 

彰化村東國小井兒玩樂趣:特色小學‧讓學習更有趣

彰化縣大村鄉

絕美設計閱讀中心

繽紛童趣遊樂設施

彩繪風格‧營造閱讀樂趣

位於彰化的村東國小,是一個意外收穫的好風景,我們因為小雨改了行程,沒想到卻認識了這間絕美的小學!隱藏在彰化大村的村東國小,藏有一座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感受進入童話森林世界的閱讀中心,「走進書本,然後從世界走出來」,是林義傑建築師在設計這座閱讀中心時的設計理念。

閱讀中心的造型就像是一本打開的書,外型有著書本翻頁時的弧線,就像是一本可以閱讀的故事書。外牆有著絕美的插畫,色調以黃色為基底,給人溫暖的感覺,就像置身在童話森林裡一般。這座閱讀中心和一般圖書館完全不一樣,也難怪這裡成為彰化大村的熱門景點!

除此之外,村東國小的遊樂區也很值得推薦,草地上有著插畫風格的動物雕像,顏色豐富,充滿童趣。遊樂設施也是走繽紛路線,使用許多顏色卻一點也不覺得雜亂,就像來到童話世界一樣,如果來到彰化,一定要抽空走一趟村東國小喔! 

 

新莊中信國小

新北市新莊區

綠校園示範學校

以現有素材創造立體感

井兒玩樂趣:特色小學‧讓學習更有趣

綠色校園‧打造立體藝術品

位於新莊的中信國小,雖然不及特色小學那麼多人造訪,但實地走訪之後,也覺得非常不錯,而且這間學校也是「中港大排幸福六校綠籬啟用」的學校之一。

身為綠校園的示範學校,中信國小將原有的鐵絲網圍籬移除,建置了步道區及觀景坐椅,校區內有一塊區域造景很用心,可以看到學校利用許多現有的素材,來創造出立體感的藝術品,而且也搭建了樹屋、獨木橋、人力水車等,非常適合全家人午後來這裡散步運動喔! 

 

學校資訊

米倉國小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電話:(02)2618-2202

開放時間:平日06:00至07:00、16:30至18:00

                例假日(含寒暑假)每日上午06:00至18:00

開放場地:田徑場、籃球場、網球場、綜合球場、遊戲場 

村東國小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山腳路102-1號

電話:(04)852-6328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至20:00

週六09:00至12:00,週日休館

上課期間不對外開放,僅供校內師生使用 

中信國小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168號

電話:(02)8521-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