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井兒玩樂趣:包棟共遊‧宜蘭梅花湖畔

井兒玩樂趣:包棟共遊‧宜蘭梅花湖畔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井兒‧插畫手作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

隨著小孩越長越大,也漸漸開始有了他們自己的社交圈,這時很適合呼朋引伴來一趟親子包棟共遊團,不僅可以帶著孩子們踏青,更能夠讓他們與年紀相仿的朋友一起玩耍,最重要的是,大人小孩都開心!

井兒玩樂趣:包棟共遊‧宜蘭梅花湖畔

包棟共遊事前規劃

動靜態活動皆宜

時間安排較彈性

選擇民宿有重點 

全新體驗‧回味無窮

包棟民宿的好處,是不怕一群孩子太high吵到別人,這種體驗跟平常一家三口出遊是不一樣的,很有新鮮感。如果出遊的家庭組數比較多,建議挑選1至2個景點即可,以減少舟車勞頓的疲憊。至於該怎麼挑選景點,應該找動靜態皆宜的地方,這樣可玩性較大,孩子們能待的時間也比較久。在時間的安排上,可以於中午前抵達,先讓小孩玩一陣子後開始用餐,用餐完,就可以陪著他們去既定行程中的景點探探險。

這次出遊的家庭團當中,有一位廚藝精湛的大師,所以在住宿選擇上,我們特別挑選了有大廚房的民宿。位於梅花湖畔的「湖畔之森」,是整棟以原木打造的民宿,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兩層樓的空間,一樓有獨立客廳與工具齊全的大廚房,我們這次還包下了森之茉莉及澹寧居;森之茉莉是一棟兩層樓的透天厝,分別是二樓的【湖景】與一樓的【花園】兩個套房。有獨立的階梯通往二樓,每間坪數大約12坪,很適合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居住。這棟民宿有很大的活動空間,所以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大夥兒都會齊聚在客廳裡聊天喝咖啡;到了晚餐時間,一部分大人在廚房裡張羅著,小朋友就聚在一起玩遊戲,這種感覺很棒,讓我們回味無窮! 

梅花湖畔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

梅花湖環湖道路

觀景平台眺覽湖面景色 

悠閒騎車‧飽覽美景

梅花湖面約20公頃,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後來因為湖面的形狀好像一朵五瓣花狀,湖中的浮島有如梅花的花蕊,遂改稱為梅花湖。梅花湖風景區一直都很有名氣,是很多人出遊的口袋名單,後來又有名人來這裡開設小熊書房餐廳,於是這裡的知名度就更響亮了!

來到梅花湖風景區,左側路旁有一長排商店街,除了販售各種小吃之外,還有租車的服務。店門口擺滿了自行車,兩輪、三輪、四輪,有腳踏車也有電動車,可以單騎或是協力一起騎,什麼款式都有,費用差不多是100元左右,而且不限時間,可以自由暢騎!有小小孩的家庭可以租協力車,中間會有小小孩專屬座位,或是租南瓜車,兩個家庭以上租個四輪車,還可以邊騎車邊聊天。在這裡騎車,不用擔心會有其他車子,因為梅花湖環湖道路現在都已經封閉起來,只提供單車通行,禁止汽車進入,而自行車與人行步道又是分開的,所以是很理想的健行或騎車路線。

梅花湖三面環山,有湖景也有山色,環湖道路沿途都是綠蔭,在這裡騎車,享受徐徐微風真的很舒服!這條騎車路線,會經過通往湖中小島的吊橋頭,可以將車子停在路旁,步行走過吊橋。通過吊橋之後,在小島的另一端有一座觀景平台,站在這裡可以眺覽湖面景色,是來梅花湖必遊的景點!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井兒玩樂趣:包棟共遊‧宜蘭梅花湖畔

台灣最大專業水草植栽場

多種DIY生態教學活動

輕鬆體驗釣魚樂趣 

水草植栽‧釣魚樂趣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專業水草植栽場,擁有水草植物共四百多種。園區內還有戶外教學、水草生態、釣魚、生態球等多種DIY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玩。休閒農場的門票是每人100元,可抵場內的消費,我們在這裡體驗了釣魚樂趣,這裡的魚不會很難釣,不需要太久的時間,魚兒就上鉤了,這些魚兒讓一群小小孩看得目瞪口呆,只是別忘了,釣上來的魚還要再放回去水裡喔! 

宜蘭包棟共遊行程規劃

Day1

中午12:30出發→下午1:30抵達民宿「湖畔之森」→遊覽梅花湖→回民宿自行料理晚餐

Day2

在民宿享用早餐→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