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艾莉媽咪動手做: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

艾莉媽咪動手做: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艾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本期要來分享超好玩的「紙公仔教學」,家裡如果有愛塗鴉的孩子,爸比媽咪一定要把這招學起來,抽空陪孩子玩;做法很簡單,工具也隨手可得,是個省錢又有趣的創意遊戲! 

工具準備篇

孩子的塗鴉畫、剪刀、刀片、二腳釘(書局、五金百貨都可以買的到) 

製作步驟篇

1.拿著孩子的畫(不一定要是人物,車子、房子、樹木都可以),用剪刀沿著畫的邊邊剪下來。【貼心小提醒:如果想要讓紙公仔更堅固一點,可以讓孩子畫在比較硬的紙張上。】

2.把整張圖剪下來之後,準備開始剪你想讓圖畫「動」的地方(如手腳或樹枝等),剪完後,便可開始用二腳釘將畫作的局部部位組合在一起。

3.先將要互釦在一起的兩張紙重疊,輕輕用刀片劃開(大約0.3cm左右,能讓二腳釘穿過去即可)【貼心小提醒:注意不要劃的太靠近邊邊,因為如果紙張不夠硬,圖畫會很容易破掉。】

4.劃開之後,將二腳釘穿過去,再把二腳釘的兩隻腳扳開往兩側壓(不用壓太緊,不然會不好轉),完成後就可以自由轉動囉!

5.將其他地方用上述的方法陸續釘上,不用多久,原本還在紙上的人物或景象,立刻就變成可以簡單擺動的紙公仔囉!

6.如果家裡的小朋友還不會畫畫,媽咪也可以利用繪本或雜誌上的插圖做為圖像,再製作成紙公仔,一樣也很好玩唷!

動動紙公仔‧省錢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