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人!

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人!

每年只要一到「日夜溫差大」的這個季節,馬路上、捷運內、公車上、辦公室裡,到處都充滿了因為感冒而戴著口罩的人。我很少生病,可是一病起來通常都會很嚴重,頭暈目眩、全身無力、眼淚鼻涕流不停,往往導致元氣大傷。在這種「說變就變」的氣候之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確實做好保暖工作,才能用健康的身體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咪來說,身體正值虛弱期,面對多變的天氣,保暖工作更顯重要。本期專題報導「產後調養‧全方位坐月子攻略」,除了告訴大家月子期調養身體的重點之外,也透過專訪婦產科醫師、中醫師、護理師和心理師,給予所有產婦身心照護的建議,把握這段與寶寶親子間相處的起點,不僅能夠讓身體恢復元氣,也能讓往後的育兒之路更輕鬆!

不管是在月子中心或是在家坐月子,一旦這段休養生息的時間結束後,才真正是新手媽咪面對考驗的開始。0至3歲的寶寶,需要父母最多照顧,而這個階段也是育兒最辛苦的時期;全職媽咪覺得自己永遠無法下班,職業婦女則認為自己好像上兩個班,其實,母職不應該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如果媽咪有時想跳脫「照顧者」這個角色,除了找家人幫忙,還可以參與親子中心的活動或尋求臨托服務,為自己創造喘息與充電的機會。提醒所有媽咪,適度放手,開心享受難得的「下班」生活,對未來的育兒之路一定會更有幫助!

本期封面人物何妤玟,帶著小公主恬恬一起進棚拍照。何妤玟是個很認真的新手媽媽,從懷孕開始,每個月都下載《媽媽寶寶》電子書,尋找孕期和育兒相關資訊;對於恬恬未來的期許,何妤玟希望恬恬是個健康有禮貌的孩子,因此,現在的何妤玟經常檢視自己,修正自己的各種缺點,因為孩子就像一面鏡子,她要讓自己因為孩子而變成更好的人!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記得要努力讓自己和家人成為更好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