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艾莉媽咪動手做:好用五爪扣‧照顧最上手

艾莉媽咪動手做:好用五爪扣‧照顧最上手

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 艾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五爪扣組是許多媽咪的好朋友,手壓鉗搭配多種風格的釦子,只要輕輕一壓,衣物就可以多一些實用的設計,這次艾莉就來介紹五爪扣在寶寶成長不同時期的小功用吧!

口水直流期

孩子到了某個階段,總是口水流不停,脖子胸口常常出現泛紅、長疹子的現象,只要利用手帕和五爪扣,就可以保護寶寶脖子乾燥不過敏喔!

1.將手帕攤平,對角線兩端各做一個記號。

2.釘上五爪扣,一邊公扣、一邊母扣。

3.兩端釘好之後,圍著寶寶的脖子往後一扣就完成了。如果太長就稍微打個結再扣上就可以囉!這樣除了可以避免口水接觸寶寶肌膚而過敏,也不用擔心手帕一直掉落而需要反覆圍上。 

你丟我撿期

寶寶是不是常常抓了東西就丟,還樂此不疲呢?這是因為寶寶正在了解「我也有能力讓事物發生反應」,可是,媽媽的腰很痠啊!利用五爪扣和緞帶製作防掉落帶,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喔!

1.選一條緞帶,一邊扣上玩具,一邊準備連上餐椅或嬰兒車。

2.量好需要的距離之後,分別在兩端釘上水母扣。

3.釘好後分別扣住玩具和餐椅或嬰兒車上,媽咪就不用擔心撿玩具撿到腰痠囉! 

好動著涼期

寶寶越來越好動,扎進褲子裡的上衣總是不小心就翻出來,冬天怕著涼、夏天怕吹風,一樣利用五爪扣就可以避免上衣一直翻上來的問題喔!

1.準備一套寶寶的服裝(上衣+褲子)。

2.比對衣服扎進褲子的位置,並做上記號。(小提醒:只是不要讓衣服翻出來,所以位置可以抓鬆一點,寶寶才好活動)

3.依照記號位置釘上五爪扣,上衣可選擇公扣,可以多釘一個比較好調整長度。

4.寶寶穿上後就可以將衣服扎進去,並依照適合的長度扣住,就不用擔心肚子會著涼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