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溫柔的力量

溫柔的力量

有同事問我:『妳相信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但在我心中,我還是覺得人性本善多了那麼一點點。可能是因為在我身處的這個產業當中,因為有孩子的加入,所以讓大家都多了一點溫柔的心,而我,當然也希望身邊的人同樣能感受到,因為,有時候「溫柔」比「強勢」更有力量。

在本期的內容當中,有很多「溫柔力量」的代表:名模劉喆瑩對女兒小QQ的全心呵護;圖文插畫家兔包對雙胞胎兒子菜肉包細心的成長記錄;主播張愛晶和大道奈緒無私分享對腹中寶寶的養胎計畫,在在都展現了她們為人母之後的強大溫柔力量,每個故事都讓人感動。

當然,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一定還有更多讓人感動的故事。本期解讀杏林單元,我們專訪了台東馬偕醫院小兒科加護病房莊小美護理組長,為了照顧台東的鄉民,她堅守崗位20年,守著第一線的臨床工作,更以同理心與家屬相處,因為她認為:『照顧病童不是工作,而是使命!』

本期專題報導「破解懷孕禁忌與迷思」,詳細歸納了40個問題,透過專業婦產科醫師的分析與解說,帶你了解這些禁忌與迷思的真正意義,除了理解老祖宗的智慧之外,也能夠幫助自己在規畫孕期生活時,懂得「趨吉避凶」之道,順利安心度過孕期,迎接寶寶到來。

另外,有關帶養孩子的方法,「百歲醫師」和「親密育兒」都各有擁護者,本期我們將為你整理這兩種帶養方法的相異之處,透過專業醫師和護理長的解說,帶你了解這兩種養育方法的意義。最重要的是,每個孩子的先天氣質都不相同,帶養方式當然也因人而異,身為家長,應該先了解孩子的個性和需求,再提供給他們最適切的教育才是最正確的。

雖然暑假到了,但對所有父母來說,育兒並沒有假期,因為,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都會面對不一樣的挑戰,也會得到不一樣的驚喜,就用最溫柔的心,開開心心地享受這一切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