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5歲就可以去攀岩!親子攀岩不只鍛鍊體能.更讓孩子思考、培養勇氣!

5歲就可以去攀岩!親子攀岩不只鍛鍊體能.更讓孩子思考、培養勇氣!

攀岩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具有高度風險的運動型態,但在實際接觸過後發現,只要在正確的操作下,攀岩其實是一項非常安全,而且又充滿樂趣與挑戰的一項運動,即使連5~6歲的小朋友,都可以來嘗試攀岩運動。

假日帶著小孩前往頗具規模的室內攀岩場遊玩,在教練專業的帶領之下,讓我們一家(攀岩新手及幼童)享受到攀岩的樂趣。

室內攀岩場專業設施最安全.一年四季都能體驗

攀岩這項運動,是藉由手腳的協調性,將自己的身體帶往高處,同時也考驗邏輯及思考力,來計劃攻頂的動作及路線,不需要有運動細胞的小孩才適合參加,不論大小朋友,只要投入運動,都能玩得盡興、玩得自信!

室內攀岩場提供了寬廣的室內空間,讓大家在運動的同時,不受氣候影響,再藉由人工設置的岩塊及確保器,可以更安全地享受這項活動,一年四季不論晴雨,都能體驗攀岩所帶來的樂趣。

親子攀岩初體驗.孩子意志力變更堅強

攀岩這項運動,看似極限運動,鍛鍊體力肌耐力,但事實上,除了訓練平衡感,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性之外,還能培養專注力和邏輯思考能力,在攀爬時遭遇困難,當下沉著冷靜地思考,也能建立個人勇氣及自信心,所以非常適合用來鍛鍊小朋友呢!

在認識環境及安全須知後,就能進入攀岩場,穿上攀岩裝備,換穿適合的防滑攀岩鞋,再挑選攀岩粉袋並掛在腰上,就能準備上場。

首先,教練會在抱石牆旁,進行簡單的攀岩重點說明,就算是零攀岩經驗,也能得到強大的信心與安全感。抱石牆這區的高度不高,只有4.5公尺,而下方是軟墊,跳下來一點也不痛,教練會教大家如何跳下來緩衝滾動,以免真的掉下來時受傷。抱石區是徒手攀登,考驗攀爬者的肌力及協調性,在嘗試的當下,教練會在旁指導說明並協助完成任務,每個小朋友都能在抱石牆這區攀頂成功。

小試身手後,就可以繫上安全保護裝備,攀爬其他高度的牆面了。一般大人是穿半身的安全吊帶,可固定腿部和腰部,自行調整到適合的鬆緊度即可;而年紀較小的孩子,則有全身式的安全吊帶可穿,以確保安全。

當天練習時,就有不少小朋友在攀岩,詢問了他們的年紀,得知有5歲、7、8歲的,每個看起來都老神在在,彷彿已經是老手般,果然教練指令一下,每個都像松鼠般,一溜煙的就爬上去了,著實讓人佩服。

攀爬完之後,全身都出了汗,這項運動很耗體力,要靠手臂的力量引體向上,還要手腳並用,不僅要肢體協調,還要專注地動腦思考,每一步都是考驗攀岩者的判斷力,是很費力又燒腦的運動呢!

看著小饅頭初次挑戰攀岩,從一開始的膽怯、小心翼翼,到後來的主動挑戰,一步步慢慢往上爬,感覺他成長了不少,意志力也變堅強許多。

Dapro indoor climbing 室內攀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00號

電話:04-23807490

營業時間:平日13:00~23:00、假日10:00~20:00

FB粉專:Dapro indoor climbing/Dapro室內攀岩場

不能出國就到墾丁旅遊吧!看小白鯨、夢幻珊瑚、企鵝…屏東海生館,一年四季都適合去!-3

有關蘇菲

樂於分享旅遊經驗,旅行足跡遍及歐美亞非四大洲四十餘國,希望與孩子一同感受這個世界的繽紛多采,讓旅行變成家庭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