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防疫在家要幹嘛?打壞人、練防身,寓教於樂的遊戲設計,黃小柔甜蜜喊:「被爸爸圈粉啦!」

防疫在家要幹嘛?打壞人、練防身,寓教於樂的遊戲設計,黃小柔甜蜜喊:「被爸爸圈粉啦!」

最近的防疫生活,除了大人要搶口罩、消毒水及酒精,感到壓力大,小朋友其實也挺辛苦的,因為哪裡都不太能去。新聞前幾天還報導,連孩子最愛的公園溜滑梯也含有超多的細菌,不禁讓每個爸媽聞之色變,真的是超恐怖啊!

玩起自我防護遊戲.又被爸爸圈粉啦!

但孩子是靜不下來的,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到底該如何排解他們的無聊,實在是讓我們傷腦筋!由於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還會持續多久,只能在家自己找樂子,眼看孩子也膩了畫畫跟平常在家玩的遊戲,就快要hold不住時,於是我求助了孩子爸爸,告訴他「孩子們在家都好無聊,希望他能想想辦法。」那天,爸爸特地出門幫孩子買幾把安全玩具槍跟白板筆,當我還在想說到底要做什麼時,老爺立馬請孩子集合,然後在廁所的門口畫上一個假的壞人,孩子們開心地尖叫起來,看得出來超級興奮跟開心,畢竟是一個全新的遊戲,三個已經有點控制不住,開始躍躍欲試想玩,但!當媽媽的我看到這幕時,真的有點驚嚇到,想說到底是要做什麼訓練,又超怕他們打到彼此,緊張到我在旁邊一直叮嚀他們「需要玩如此的逼真的遊戲嗎?」

後來才知道爸爸用心良苦,講解遊戲規則的同時,一邊教哥哥、弟弟們瞄準壞人的弱點練準心,順便教孩子們如果遇到壞人時,該如何使用防身逃脫的方法,也特別跟孩子們提醒壞人就跟大野狼一樣狡猾,需特別小心上當,這樣寓教於樂的設計,讓我頓時又被爸爸圈粉,老爺怎麼這麼聰明呢!3個孩子不用出門,能安全地玩樂,同時還可以學到自我防護的知識,真是一舉數得,而且整個下午他們來來回回的跑,完全就是自己溜自己,爸媽變的好輕鬆,給老爺1000個讚!




替日常生活注入更多創意

有時候,在生活中花上一點小創意,不但打發時間,還能培養親子之間的默契與信任。在防疫生活還沒結束之前,各位爸爸媽媽們,我們要繼續努力為孩子打造更多開心、快樂且安全的日常活動,願我們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喔!







有關小柔

以4 In Love女子演唱團體出道,卸下歌手身分,轉往戲劇、主持等方面發展。2017年晉升為三寶媽,透過這個專欄,她想分享的不只有育兒,還有女性在自我、在感情上會面臨到的種種點滴,盼與讀者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