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小柔媽咪的育兒趣.帶孩子來趟動物之旅,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小柔媽咪的育兒趣.帶孩子來趟動物之旅,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們家的三個小毛頭,從小就特別喜愛動物,每次不管是在電視或是廣告看板看到各種動物,他們就會尖叫興奮地講出牠們的中英文名字。我想,這狂熱的行為就好像媽媽看到自己的偶像,忍不住開心地尖叫!


親眼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終於來到假日時間,我跟老爺決定帶著小毛頭們進行兩天一夜的動物之旅,除了能近距離看到所有動物之外,還可以讓他們親眼感受一下大自然生物的奧妙。

果不其然一進到園區,三隻小毛頭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看到了許多從故事書裡走出來的動物,尤其是當長頸鹿一出場,孩子們更是驚呼連連,驚訝著「原來牠的脖子真的那麼長!」之後還陸續看到斑馬、狐猴、紅鶴、羊、烏龜、猩猩、猴子、老虎、獅子以及各種鳥類,實實在在滿足了他們平時在城市中無法近距離感受到動物們的叫聲跟臨場感,我跟老爺都覺得這趟旅行實在是太棒了。

愛護每個生命.學習尊重不同個體

到了晚上,吃完晚餐回到飯店休息,睡前老爺也藉由這次的動物之旅跟孩子們機會教育,希望他們能愛護動物、愛惜地球,讓孩子們知道每個生命存在在這世界上的意義都不一樣,讓他們更能夠體會到如何將心比心尊重每個生命,過沒多久,三隻小毛頭就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全家旅行,讓我們更加期待下次不一樣的出遊。其實不管是到哪裡,行程如何,只要能全家人聚在一起,孩子露出屬於他們的天真笑容,到哪都超開心的!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