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品萱辣媽的雙寶生活日記:暑假的收穫

品萱辣媽的雙寶生活日記:暑假的收穫

懷著Mitch和Marty的時候,我期許自己能陪他們「玩」到五歲再上學,無奈去年家中遇到狀況,只好將不到三歲的兄弟倆送到幼兒園。今年是孩子的第一個暑假,我們決定要玩好玩滿!



沒有事先計畫.體驗不同的大小事

我們沒有事先計畫,每天睡前討論隔天要去哪玩,甚至還有幾次是想到就馬上出發到外縣市。我們挑戰坐飛機,之前總覺得帶雙胞胎出國好麻煩又好恐怖,這次終於付諸行動,孩子們在飛機上從起飛討論到降落,既興奮又開心。

我們每個禮拜上游泳課,Mitch和Marty從不太敢下水到現在每天吵著游泳;我們還上了廚藝課,從做麵糰到醃肉、下鍋炒菜,樣樣都是自己來;我們看了很多MV,學了新歌和舞蹈,還約了孩子的同學們一起到KTV唱歌;我們去了各大遊樂園玩刺激的設施,也玩遍台北大大小小的親子館;我們幾乎天天都出門玩,還去了新竹、台中、宜蘭、花蓮,只有中間一個多禮拜,因為母子三人通通中了腸病毒,只能在家自行隔離。



小酌+睡眠儀式.母子成為知心好友

我們還發明了屬於自己的聚會活動和新的睡眠儀式。洗完澡到睡前的這段時間,我們坐在餐桌前「小酌」,小孩拿著裝有牛奶的玻璃杯,一邊乾杯,一邊談心。睡眠儀式則是從說故事變成了「反省過去和規劃未來」,講講一整天發生哪些開心與不開心的事,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做了哪件事讓對方開心或傷心,最後就是我們一起決定隔天要去哪裡玩、吃什麼好吃的。我們很喜歡這個新的睡眠儀式,只是常常聊太久,讓最近睡覺時間是越拖越晚了!

能親自陪著孩子成長,我是個比別人都幸運的母親,雖然帶兩個孩子真的很累,但看著他們一天天健康長大,再辛苦也值得。這個暑假,我們一起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也嘗試許多沒做過的事,最重要的是,我和兩個孩子變成可以聊真心話的好朋友。

我們的第一個暑假很快樂,謝謝你們陪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