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小柔媽咪的育兒趣:走吧!全家度假去!

小柔媽咪的育兒趣:走吧!全家度假去!

每逢假日或連假,想必所有爸媽們開始想破頭,到底要帶孩子去哪玩?尤其當全家都要出動時,最好是想一個大人可以輕鬆、孩子也可以安全瘋狂玩樂的地方!

超愛玩水!游泳池為度假首選

我們全家非常喜歡玩水,因此每次度假的地點,都偏好選擇有游泳池的飯店或民宿,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就能準備下水,一泡就是一整天,尤其是孩子只要有玩水,電力都消耗超快的,晚上特別好睡,安安穩穩地一覺到天亮!

今年的端午連假,我們找了一家之前去過,且評價超高的飯店。由於離家近,孩子坐車可以不用那麼勞累,再加上這家親子度假飯店設備齊全,完全就是大人跟孩子的天堂!這次也是老三米米的第一次下水初體驗,平常在家就有在訓練他,就算是突然淋溼或是眼睛被水潑到,他都不怕!因此,我跟爸爸都非常期待,他也能跟我們一樣愛上海邊跟游泳池。


耐心陪伴.米米克服對泳池的恐懼

終於來到泳池邊,米米換好泳衣,準備好所有安全裝備後,下水反應卻跟預期不太一樣。當天的天氣十分舒服,水溫也剛剛好,我溫柔地抱著米米進到水裡,慢慢往泳池中間前進時,他已經失控,尖叫、爆哭到不行,緊緊抓住我,深怕自己會沉下去,我真的可以理解他的害怕和緊張。

因為米米是個比較慢熟的孩子,什麼事情都不愛一次到位,喜歡慢慢觀察再嘗試,像這樣把他直接抱到泳池中間,確實會讓他失控。但,這完全考不倒我!可能是因為孩子生多了,懂得該怎麼陪伴他們適應這樣的恐懼,總不能他一哭就放棄吧!

我試著在他耳邊唱他最愛的兒歌,讓他不要一直專注於恐懼,開始四處游動,讓他到處看看,這需要很有耐心。每次十分鐘的母子緊緊相擁水上飄游,讓他不再那麼害怕跟排斥,最後陪伴在泳池邊,讓他慢慢感受水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他愛上了!開始會主動在池邊玩水,還會要求我們抱他到泳池內漂游,最後還跟著哥哥姊姊一同玩樂。


全家出遊.增進情感也能看見孩子的進步

全家度假可以有這樣親密的相依相伴,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這也是為什麼我跟老爺非常喜歡帶著全家去旅遊的原因。每次的出遊,都可以看見孩子的進步,當然還有一家人的感情有更緊密的連結,更是任何東西也換不來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