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潔媽親子料理:《免烤箱》焦糖蒸布丁

潔媽親子料理:《免烤箱》焦糖蒸布丁

小孩最喜愛的甜點《焦糖雞蛋布丁》,微苦的焦糖搭配雞蛋香超美味!手工製作,材料單純、方式簡單又無添加物!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就從自製布丁開始。



材料

A焦糖液

上白糖60g

溫水20g

熱開水15g

 

B布丁液

全蛋3顆

蛋黃2顆

鮮奶500g

細砂糖40g

全脂奶粉20g

 

做法

1.細砂糖60g+20g溫水先放入鍋內搖晃均勻。

2.放在瓦斯爐上小火煮滾(不要攪拌),直到邊緣開始變色之後,再搖晃鍋子,讓顏色均勻,煮到呈現焦糖色後關火。




3.加入15g熱水(會有噴濺現象,要小心),搖晃均勻後完成焦糖液,倒入布丁杯內薄薄一層即可。



4.B材料的鮮奶、全脂奶粉與細砂糖倒入鍋內,用瓦斯爐加熱至微溫即可熄火。



5.將蛋液打散,牛奶鍋(步驟4)慢慢一邊攪拌一邊加入蛋液中,用細濾網過篩2次以上。



6.將布丁液倒入布丁杯內,用鋁箔紙封住杯口。



7.準備一個蒸鍋將水煮滾,底部放入電鍋的蒸架。



8.將布丁杯放入(水要淹到杯子的一半),蓋上鍋蓋轉小火(11點鐘方向)蒸10分鐘。

9.時間到後,熄火再燜10分鐘後取出,待完全涼透後放冰箱冷藏即可。


料理小提醒

1.蒸好的布丁左右搖晃不會流出液體,就表示已經完成可取出。

2.如果蛋液還沒凝固,就再續蒸5分鐘、燜5分鐘,直到蛋液凝固。

3.水的高度需高過布丁杯的一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