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當媽後不斷突破自我,因為有孩子讓妳看見不同面向的自己

當媽後不斷突破自我,因為有孩子讓妳看見不同面向的自己

(2020.07 更新) 孩子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寶貴的禮物,這個寶物帶領每個家庭探索前所未有的旅程,我們爸媽內心很多未被開發的小小世界,就這樣隨著他們的成長一點一點地被開啟。

原本爸媽害怕的事情、物品,因為有了孩子,就此變得強壯,像我其實是個蠻膽小的人,家裡出現蟑螂,以前的我馬上打電話給家人大哭,然後原地一動也不敢動,記得阿寶8個月開始學爬行,突然出現蟑螂,我下意識拿起拖鞋一邊尖叫,一邊往蟑螂打了下去,再用掃把掃起丟到垃圾桶,再馬上衝到孩子身旁抱住她,回過神來,我才害怕地哭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都不知道當時怎麼辦到的(笑~)。

 

我從來不知道我老公能把床邊故事講的那麼好(建議失眠的人可以聽我老公床邊故事~)有一天,阿寶哭鬧睡不著,老公就突然用超級溫柔的口氣說:「來!爸爸講故事給你聽」,結果女兒竟然就慢慢的不哭,人家是一試成主顧,女兒跟我則是一聽成主顧,沒想到Rocker爸爸能講這麼生動又好聽的故事。

 

還有一件事情很神奇,阿寶還在肚子的時候,原本不會畫圖的我,竟然神奇的愛上畫畫,畫了好多幅壓克力人像畫,而且還超級生動(自己講~)記得當時一天沒拿畫筆,我就渾身不對勁,還有原本不吃辣的我,竟然愛上吃辣(我無法控制自己,吃到我老公覺得驚訝。阿寶出來了之後,我就再也不想拿畫筆,也不再吃辣。)原來她在我肚子時,就已經引導我探索更多不可能了。

 

想鼓勵爸媽們,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陪著他們一起探索,多多傾聽他們內心的聲音,或許你們自己也會因為孩子,而再次愛上以前未曾碰觸的事物,成為第二個畢卡索,爸媽們~就讓孩子帶著我們一起探險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