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當媽後沒空性生活.生小孩怎麼變成功課?

當媽後沒空性生活.生小孩怎麼變成功課?

(2020.06 更新)還沒當媽的朋友,興致勃勃邀老公一起研究生子攻略,什麼時候是吉時,哪個動作最容易中,甚至分泌物顏色、好孕棉、鏟子都成為囊中物,然而夫妻兩人的感情,生了小孩後,為孩子辛苦,為孩子忙,也耽擱性事,要不是太太沒心情,就是老公也淡了。



女人說不出口的苦.只有閨蜜知道

想要生小孩可以詔告天下,但房事不順總不好在社群上嚷嚷,只得講給幾個閨中密友聽,吐吐苦水,好朋友凱西,嫁入好門,自生下小孩後,不論穿得多美、多性感,老公就是冷感,或是要她好好顧小孩,反之另一位好友F則是生了二胎,對性愛再也提不起興致,她說,就會叫老公別來煩,沒心情,顧二胎每天都睡不滿三小時,當全職主婦真的很累,對體力活沒興趣,於是一方冷了,另一方熱臉也沒法繼續貼著,就成為向閨蜜或是向哥們吐苦水的話題。

好友F那日語重心長對我說,昔日一起跑趴的辣妹好友,婚後仍是辣媽,即便穿著婚前跑趴的衣服,已經很久沒性生活了,結婚的苦就在於,熱臉的那一方,只能等著冷水煮熱。


 

經營婚姻生活.從睡衣就能知道一二

每次聽著閨蜜K哀嘆,「婚姻是墳墓,妳們都快點給我進來。」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明明還是有愛的人,就是喜歡這樣嬉鬧,有一回,閨蜜不小心把要買的睡衣貼到姐妹群組,瞬間姐妹群組的人都醒了,讓另一位人妻忍不住跳出來說,「這款式看得出來,妳真心有在認真經營妳的婚姻生活。」K只得回,是不小心貼到群組,讓各位姊姊妹妹別再取笑。

原來那樣的睡衣,對人妻來說,就是在經營愛情啊,我的好友兼媽媽顧問小美對萬千未婚女子說,等你們真的進入婚姻就會知道,睡都來不及了,誰有時間想性啊!上班、整理家裡、帶小孩、處理小朋友事情,還要有時對自己好一點、安撫老公,真的很忙,婚姻就是互相的事,有付出總會有感受,婚後的日子,冷暖自知,有時靠不得別人,只得靠自己,把生活情趣找回來。



時尚勵志作家-吳娮翎(Avis) 

【女人心事】照顧小孩壓力大!媽媽需要更多關心與同理心-2
時尚勵志作家,吳娮翎(Avis),曾任職《美麗佳人》、《柯夢波丹》等時尚雜誌,現職媒體。喜歡所有美的東西,即便癌症來敲門,都不放棄美麗的可能,透過書寫傳遞這份力量,出版《30歲的禮物:謝謝癌症讓我更勇敢》、《我可以不勇敢:但我有面對脆弱的勇氣》,粉絲團「oops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