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點清爽的!絲瓜蛤蜊雞湯麵線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點清爽的!絲瓜蛤蜊雞湯麵線

夏天非常適合來碗清爽的湯麵料理,蔣夫人和兩個孩子都非常喜歡這道「絲瓜蛤蜊雞湯麵線」,尤其是蔣夫人不太喜歡絲瓜,但這樣的料理方式,她卻非常愛吃。


絲瓜蛤蜊算是很家常的料理,這次加入去骨雞腿肉,不但保持湯麵的清爽順口,還增加了有如雞湯般的口感。炒香的雞腿肉,加入香菇水和少許米酒,完全不需要使用雞高湯、海鮮高湯或其他調味料,就非常香甜可口。如果湯水加得比較多或口味較重,可以加點鹽、白胡椒或魚露即可。有海鮮、雞肉、絲瓜,可說是一道營養又美味的「山珍海味」。

材料

去骨雞腿肉1支、蛤蜊20~30顆、絲瓜1條、乾香菇3~5朵、蒜頭1顆、嫩薑1小段、麵線2~3束、泡香菇水500c.c.、熱水500c.c.。

調味料:鹽1/2小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絲瓜去皮1切4、去囊切片;乾香菇泡軟、切絲;蒜頭切末;嫩薑切絲;去骨雞腿肉切細條,並以少許鹽及蒜末抓醃;蛤蜊泡鹽水、吐沙,備用。

2.熱鍋下油,將雞肉、香菇炒香。

3.加入絲瓜拌炒,約1分鐘;加入米酒、香菇水及熱水,煮滾。

4.最後,加入蛤蜊、麵線、嫩薑絲,煮至蛤蜊全開,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可使用帶骨雞肉,但湯頭相較會比較濁。

2.若孩子不喜歡絲瓜軟爛的口感,可以將絲瓜囊削去,煮熟後還能帶點脆脆的口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