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幸福布二家.二寶來報到

幸福布二家.二寶來報到

每天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足以讓辛苦變得微不足道!



正式步入40歲,有了家庭、有了妻小,人生在這個階段也有了不同的生活和目標,期許自己在人生的崗位上能更加堅定意志,實現自己的夢想!其實我們夫妻倆一直有計劃想要再生個寶寶,幫女兒添個伴!雖然照顧孩子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每天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足以讓辛苦變得微不足道!年初開始努力「做人」,在3個月前的某一天,我起床時,米雪兒突然拿著有兩條線的驗孕棒給我驚喜,因為那時候才剛努力一陣子,沒有期望馬上懷孕,但沒想到我這麼厲害(笑),二寶沒多久就來報到!總之,順利如願了!



不過,米雪兒第二胎的孕期不適反應很嚴重,脹氣、頭痛、心悸、嚴重孕吐等不適都有,還得在家照顧調皮搗蛋的女兒!而我因為開新節目的關係,這段時間經常都是棚內及外景到處跑,幾乎白天都在外工作,每次聽到米雪兒喊不舒服,真的很想立刻衝回家陪她!現在我只能盡我所能,在出門工作前先把能幫忙的家務先做好,像是餵寵物吃罐頭、幫女兒換尿布,收工回家後再幫女兒洗澡及做家事,讓米雪兒在面對孕期不適的時期,不要再有太多負擔!



雖然十分期待年底即將到來的二寶,但對於我女兒這位「稱職的小三」,不免也多了一點擔心,一直以來,她都是大家矚目的焦點,害怕她會感覺自己失寵,害怕她會被長輩或旁人教育要當好的典範,從小就要感受到當姐姐的壓力,不過,我相信等到二寶出生之後,透過我和米雪兒的耐心與愛心的陪伴與教導,一定能緩解大女兒吃醋或不平衡的情緒!加油!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