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蔣偉文親子料理.照燒豬肉丸

蔣偉文親子料理.照燒豬肉丸

夏天的開胃料理除了上個月介紹的甜酸醬之外,本月的照燒醬料理,鹹鹹甜甜的口味也非常受孩子歡迎。使用火鍋五花肉片,自製豬肉丸子,方便簡單,可以讓孩子當小小助手,增加親子互動的有趣時光。



孩子不但對食物的口味有所偏好,料理的氣味、顏色、形狀,他們也相當重視,本次自製的豬肉丸子,小小圓圓的,兩個孩子都吃得非常開心,就連原本不太愛吃的小番茄,吸附照燒醬汁後,成為相當解膩的食材,大受孩子歡迎。

除了加入小番茄之外,建議爸爸媽媽可以視家中備有的水果,適量添加,像是蘋果、奇異果等,都非常適合。一般來說,自製肉丸子多用絞肉,本次用火鍋肉片,以「折與疊」的方式呈現,方便簡單。口感濃郁的照燒醬,製作並不難,只要把握1:1的比例原則,就能簡單調製,除了肉丸子,搭配香煎雞腿排、雞塊,也都非常下飯。



材料

火鍋五花肉片1盒、小番茄6~8顆、白芝麻1小匙、麵粉3大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清酒2大匙、味霖2大匙、糖1/2小匙。



做法

1.將調味料混合、拌勻;小番茄切半,備用。

2.豬五花肉片沾少許麵粉,以折三角形的方式,重疊,直至折捏成圓球形。

3.豬肉丸子表面沾附薄麵粉,備用。

4.先熱鍋,不加油,以乾鍋將豬肉丸煎至表面略帶焦痕,倒入混合好的調味料。

5.待醬汁收乾,盛盤,撒上白芝麻,再擺上小番茄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調製照燒醬的糖,不僅為調味,還能增加醬汁與食物結合的附著度。

2.吃小肉丸,可不用筷子,改用一根小叉子或牙籤,能增加孩子用餐的樂趣。

繼續閱讀